北京拼团购房179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4月香港楼价仅低于历史高峰1% 后市存在下行压力

发布时间: 2019-06-04 14:53:10

来源: 新华社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3163次浏览


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份,调控次数为68次,2月份21次,3月份仅为15次,而在4月份,直接蹿升到了60次,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也达到了41次。

仅在2019年前5个月,各城市发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达205次。

需要注意的是,2月份和3月份调控次数很少,既有假期的关系,也有市场宽松预期的原因,但在4月、5月,连续两个月的时间,发布的次数如此密集,不能不说是有意为之。

可以这么说,是调控突然发力,浇灭了楼市的“虚火”。

我们不妨分析一下最近两个月的调控方向,一方面,各地限售的时间在延长,比如丹东、苏州,动辄就是3-5年的限售期,另一方面,资金面收紧,加大对土拍源头的调控,比如南京收紧房贷利率、合肥土拍受限。

这两大方向,分别指向了炒房客和房企的软肋,限售让房产短期内失去流动性,房企土拍受限,又意味着“”频出的现象不会蔓延。

综合来看,也难怪去化率直接下降达10个百分点了。

新房销售面积的下降,说明投机情绪开始消退。

对绝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来说,如果说二手房反映的是市场真实情绪,那么新房反映的就是投机情绪。

原因很简单,不少城市都存在房价倒挂的现象,即新房是限价盘,需要摇号、认筹,符合资格的购房者很少,二手房不限价,所以均价高高在上,却又无人问津。


责任编辑: liuch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