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13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不是什么户型都配叫全明户型!全明户型优劣势及注意点

发布时间: 2019-05-30 16:35:10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77次浏览


家是我们心灵的寄托,每当工作之余,回到家中,总是希望能有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让我们休息、放松。由于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在买房和租房时会考虑户型因素。

户型设计作为建筑在空间上的输出载体,承载着物业产品的灵魂。长久居住在一个地方,户型直接影响居住的舒适度,甚至影响到住者的心情。

我们在租房或买房时,经常会在房源网站上看到这样的房源介绍:全明户型、南北通透、户型方正、多向采光、精巧布局等。这些描写户型的词汇你看了那么多遍,是否真的理解他们的含义?

一、什么样的房型叫全明户型?

其实这一点不用太多解释,简单来说全明户型就是每个面都能照的进采光的户型。说的复杂点就是,每个功能性房间,如:卧室、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都能有用于采光通风的窗子。

二、全明户型有哪些优劣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房源时侧重于光线和室内的明度。一听到这个房子是全明户型,人们第一反应就觉得是好的。全明户型的优势确实很大,但其实也有你不知道的缺点。

全明户型的优势:

① 采光充足

全明户型在采光上占尽优势。人们也称这种户型为“朝阳户型”,客厅和卧室都朝向太阳。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你总是第一个接受阳光洗礼的人,告别阴暗。有些没有窗户的房子,常年照不进光,大白天还要开灯才能做事,让人从心理上就有种阴郁之感。

② 通风好,告别潮湿。

全明户型,由于每间房间都有窗户,在通风性上无可厚非。比起那些常年阴暗潮湿的房间,通风性好的房子无论是对居住的舒适度还是居住者的身体来说都是有益的。打开窗户就能晒衣服晒被子,也不用担心墙角发霉,空气流动性高。

③ 空间利用率高,房型结构好

全明户型往往房型较为方正。大多数的南北户型,拐角较多,浪费了许多住宅面积。而全明户型的房间,大多是中间户型,因此空间利用率更高一些。

全明户型的劣势:

① 能耗较大,费用较高

由于全明户型每一间房间都有窗户,大大增加了室内窗墙比,要求更高的散热效果,从而扩大了住宅的能耗,也对建筑材料有了更高的要求。并且在房价上也会相对更贵一些。

② 南北不通透,夏天容易闷热

比起南北通透的户型,全明户型的房间由于大多朝南,长期光照,到了夏天就会比较闷热。在夏天,全明户型要比南北通透户型的室内温差高五度左右。许多人会在夏天把窗户全部打开,这样一来,也增加了蚊虫飞入的概率,不得已只能装起纱窗。

三、在选择全明户型时要注意些什么?

① 全明户型+南北通透=完美户型

光是选择全明户型,不如选择南北透通的全明户型。加了一个定语,效果翻倍。南北透通完美解决了全明户型可能会有的夏季闷热问题,真正做到采光充足且冬暖夏凉。

② 提高空间布局的合理性和私密性

卧室的门尽量不要对着客厅,卫生间的门尽量不要对着大门,主卧最好是靠着厨房和卫生间的。此外,尽量不要选择太窄的走道,会影响通风和采光。

了解了这些对全明户型的基本知识,想必你在租房或买房时,对这一户型有更多的了解了吧。房子是用来住的,住的好不好,自己最直接能感受到。

品质生活,从户型选择开始,不要碍于金钱而放弃选择好户型的机会,毕竟是要长久居住的地方。希望每个人都能选到属于自己的好户型!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