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30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河北廊坊北三县与通州统一规划

发布时间: 2019-05-29 09:39:3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31次浏览


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介绍新时代“赶考”路上砥砺奋进的河北。王东峰介绍,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已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河北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的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政策、统一管控也在进行,现在规划已经上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审定之后全面推进。

2018年

引进京津资金4308亿元

王东峰在会上表示,河北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重点,全力抓好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地和各市县承接平台建设。2018年河北引进京津项目2516个,资金4308亿元,累计有1400多家京津高新科技企业到河北落户发展,大红门市场、新发地农产品市场、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等相继落户河北保定、沧州。

王东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规划纲要和总规,明确雄安新区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坚持高端高新定位,主要疏解北京现在的存量和增量,这也是雄安新区发展的一个大原则。根据中央部署,河北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四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政策、统一管控,现在规划已经上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审定之后将全面推进。

今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就要投入使用,机场一部分土地在河北、一部分土地在北京,这是整个北京和华北地区的空港枢纽。依托机场,国家规划了150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包括北京50平方公里、河北100平方公里,也要坚持“四统一”,建立协调协作机制,错位发展、协同推进,“这个规划也已经进入审批阶段。”王东峰还表示,廊坊、武清、通州,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体制机制的试验区,实行若干个统一,坚持一体化发展,河北有三个港口,秦皇岛港、唐山港、黄骅港,和天津港共同构成环渤海港口群,将错位发展,形成合力。

除了“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重点,全力抓好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地和各市县承接平台建设”,王东峰表示,还要全面落实河北“三区一基地”的功能定位,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根据这一定位,河北各市县错位发展、协同推进,提高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雄安新区

打造全球领先数字智能城市

对于雄安新区建设,王东峰介绍,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现在已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雄安要当好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从高质量的指标体系方面,与世界一流对标对表,把质量管理贯穿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坚持高新高端、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创造雄安质量。

王东峰表示,雄安新区着力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现在雄安新区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全面采用北斗卫星、遥感、红外线、太赫兹、人脸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设过程实行BIM、CIM,感应设施设备、光纤光缆都要埋在地下。“过去,智慧城市建设的交通、医疗、城市管理都是单方面的,不同城市有不同的好方法好经验,河北面向全国全球整合了智能城市的规划,当前重要的是做好战略规划,越做越好,不走回头路、不干返工活儿。”

对于雄安新区和北京的交通联通,王东峰介绍,京雄高铁正在建设之中,明年通车,河北还在谋划连接北京地铁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机场快线,居民可以从北京市中心乘地铁到大兴国际机场,再换乘机场快线到雄安,雄安新区的居民也可以在雄安交付托运行李拿上登机牌直接到大兴国际机场登机,或者到北京市中心。“大家可以住在雄安,在北京上班,也可以住在北京,来雄安上班,非常方便。”

污染治理

河北空气质量6年来最好

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许勤介绍,河北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实行书记和省长双主任制,制定了大气污染治理“1+18”政策体系。通过几年的努力,河北PM2.5平均浓度在前四年下降39.8%的基础上,去年又下降了14%,目前河北的空气质量是6年来最好的。

许勤表示,河北采取工业污染防治、燃煤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抑尘增绿、重污染天气应对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等六个方面的措施,推动大气环境不断改善,治理措施深入各个领域。据介绍,工业污染防治方面,河北压减产能,对钢铁、焦炭行业进行超低排放改造,淘汰和整治12万多家“散乱污”企业。2013年到2018年,通过以上措施,河北累计减排烟尘27.6万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分别下降45.5%和37.1%。

许勤说,散煤是秋冬季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为此河北加大对农村散煤污染排放的治理力度,实施了气代煤和电代煤。到目前为止,全省已改造535万户,今年计划改造180万户。目前来看,气代煤和电代煤对空气质量改善贡献率至少在30%以上。北京周边的廊坊和保定等20个县1.18万平方公里实施“禁煤区”,今年全省将削减煤炭消费400万吨。

在机动车污染治理方面,河北将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进一步优化运输结构,由汽运改为铁运,进一步减少排放;同时推动地方铁路和一些企业专用线建设,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

许勤表示,在抑尘增绿方面,河北坚持在建筑工地、城市道路、城乡裸露地面、企业料场、公路和露天矿山六个方面进行扬尘治理,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同时,大力开展国土绿化,2013年到2018年全省完成营造林3503万亩。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