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24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好转吗?商转公贷款的适合哪些人群?

发布时间: 2019-05-24 14:51:05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05次浏览


在贷款买房时银行通常建议使用商业贷款,但是我们都知道公积金贷款要比商贷利率更低、更优惠,更能减轻置业压力,所以,商业贷款能否转成公积金贷款?都需要哪些条件呢?

一、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1、个人公积金账户需满足以下条件:

①公积金账户开户时间距贷款申请时间满180天;

②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

③公积金账户申请贷款前六个月连续正常汇缴,不能断缴或补缴;

④公积金账户余额大于6倍的月汇缴额

2、需原商贷银行同意将原商贷转为公积金贷款。

3、商业贷款已还款满6个月及以上。

4、已办理房产两证或不动产证。

若您同时满足以上这些基本条件,可以找原商贷银行申请办理商转公业务。

注意:只能将纯商贷转纯公积金贷款,不能转组合贷哦!

二、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流程是什么?

1、提交资料

首先在确认自己符合商转公的条件下,提交相关资料,并填写商转公申请表,接受银行审核。

为了避免麻烦,一定要事先确认所需的资料都有哪些,并保证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耐心等待审核。

2、贷款审核

当提交申请的贷款人提交的资料审核通过时,会接到银行的通知,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面谈,并审核、打印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同时还要对申请人在公积金系统中进行贷前试算,测算申请人转为公积金贷款后的还贷能力以及贷款额度、期限、利率及还款方式。

这是初审,初审通过后会进行下一项,初审未通过,则不能完成公积金贷款。

3、签订合同

对于通过征信调查及还贷测算的申请人来说,接下来就是与商业贷款的银行签订借款(抵押)合同,同时与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的担保公司签订担保合同。

4、补缴差额资金

公积金贷款的金额要比商业贷款少,所以在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时候,申请人首先要将原商业贷款总额与公积金贷款总额之间的差额部分补缴出来,相当于这部分差额当了首付款,存入公积金贷款开设的存款账户上,用于结清原商业银行的贷款,剩下的欠商业银行的贷款就要等待公积金贷款资金发放后来结清。

5、公积金贷款发放

当申请人与商业银行和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的担保公司所有相关事宜都完成后,就可以等着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贷款资金了,这部分贷款资金用于结清原商业银行剩余的贷款。此时房产才能从商业银行中解押出来转交给公积金管理中心。

6、房产解押、交接

这是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一定要到原商业贷款银行办理房产抵押注销手续,并办妥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手续。至此完成房产抵押、商转公贷款,剩下的就是每月按时以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还款金额还款。

三、商贷转公贷困难的原因

1、贷款额度不同

一般而言,商业贷款的额度比公积金贷款额度要高,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不仅有限制,而且审核标准更加严格。这一点使得商转公贷款相对困难。

2、担保方式不同

商业贷款申请人需要采取抵押+开发商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的担保方式;但是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申请人一般采取连带责任保证的担保方式。贷款担保方式的不同使得两种贷款之间转换困难。

3、贷款利率不同

公积金贷款相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而且,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更灵活,首付比例相对较低。

虽说商转公贷款比较困难,但也并非毫无希望。在有些城市,如果申请人符合某些要求是可以申请商转公贷款的。要想知道自己的情况是否适合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其实也不难。

四、商转公贷款的适合人群

如果商业贷款处于还款前期(前2-3年),这时候转为公积金贷款对于申请人是较为划算的。在还款期限后期不建议商转公。例如,10年期限的商业贷款,在第六或第七年转为公积金贷款不太划算,因为前几年银行已经差不多收完你的贷款利息了。

如果申请人准备最近2-3年提前还清贷款,则不需要办理商转公。在商转公的办理流程中,必须按照原商业贷款的借款合同,取得原贷款银行的同意,而银行一般会收取提前还款产生的罚息,再加上担保费等,整个过程下来也节省不了多少。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