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97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即将到来,有些房子免征房产税!速看

发布时间: 2019-05-24 13:42:23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566次浏览


征有关房产税的声音越来越近,最近不断有消息传出,说是首套房免征,可能从二套房起征,还有的说法是140平以内的商品房也可以免征。不得不说房产税的关注度一直很高,买了房的会关心自己需要缴纳多少税费,没买房的期待征收房产税可以对楼市起到降温作用。

第一类:国家机关的房产

这个很好理解,国家单位的房产是不需要交房产税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房产税的征收最后就是给国家的,而国家的单位也是国家的,所以羊毛出在羊身上,钱交出来又回到了自己手里,所以没有这个必要。所以国家机关的房产是不需要缴纳房产税的。

第二类:军队自用的房产

不管是战争时代还是和平时期,军人总是冲在一线。能生活在如今的和平时代,也是一大批军人,做出的贡献。对于军人,国家也是有很多补贴。这些军人的住房,或者一些部队所用的房子,都是免征房产税的。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第三类:国家资助的房产

虽然现如今国家一直在推行城市化进程,但是贫富差距依然硕大,有些地区相对贫困、落后,国家会给予资助,包括房产、希望小学等等。国家不需要为房屋本身支付费用,因此不缴纳房产税。

第四类:宗教、文化景区、古典建筑等

想必大家都旅过游吧!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特色的文化建筑,像一些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名胜古迹、文化景区、还有一些宗教上的用地等,都是不会收取房产税的,这些都是公共设施,属于国家监管。

第五类:没有房产证的房子

开发商没有取得合法的开发批准文件,包括俗称的小产权房,小产权房通常办不下来不动产证。房地产管理部门也没有登记信息,所以也就不会涉及到房产税的征收。

第六类:企业的危房免征房产税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暂行规定》(财税地字〔1986〕8号)规定,经有关部门鉴定,对毁损不堪居住的房屋和危房,在停止使用后,可免征房产税。 据此,危房经有关部门作出鉴定,在停止使用后可以免缴房产税。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