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41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房产过户与房产更名是不相同的

发布时间: 2019-05-22 09:15:01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36次浏览


买房已经成为全民性话题,茶余饭后谁都可以聊几句。也更会关注房子写的是谁的名字。这就涉及到过户和更名的问题,因为过户和更名代表着房屋的归属权,所以在买房时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两个名词听起来差不多,实则相差甚多,那过户和更名都有什么区别呢?

一、房产更名和房产过户的概念

房产更名:

更名发生在购买新房的环节,是针对开发商这一层级的操作。房产更名是指在不动产证没有办理好的前提下对房屋买卖合同上的名字进行变更,使房产的拥有者通过签订合同的形式发生转让。

这时,开发商会收回原先签的合同,与购房者再重新签订一份有你名字的合同(加上想加的名字),这时开发商会跟你收取一定的更名费,之后开发商会通知你办理房本。

房产过户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

通常是在房屋的产权证已经下来之后。要想将产权证上换成另外一个人的名字就必须到房管局指定的交易去过户,当然这时是必须要交纳一定的税费的。

二、房产更名和房产过户的区别

1、房产过户更复杂

房产过户要比更名更复杂。过户只能由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人员进行变更,而更名只需要开发商同意。过户的时候,就必须要有房屋产权证。而更名是在还没有房屋产权证之前,对于买卖合同进行变更。总而言之,没有房屋产权证,是办理不了过户的。因此房产过户要比房产更名复杂的多。

2、房产过户交费更多

无论是房产更名,还是房产过户,在处理的过程中,都会产生一定的费用。房产更名是开发商在与购房者重新签订合同之后,收取一定的更名费,之后,开发商会通知被更名者来共同办理不动产证。

相比房产更名收取的固定的费用,房产过户因为形式多样,在办理的过程中除了缴纳基本的费用之外,还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税费,少则几千,多则几万,如果原房主或者是被过户的人手中有多处房产的话,还要缴纳更多的税费。所以,房产过户需要交纳的费用要远大于房产更名。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