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20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党媒传出大消息,房产税又有新“说法“

发布时间: 2019-05-21 09:41:11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88次浏览


房产税是什么?房产税是为了房地产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的居住需求。要体现政策的"稳定性",既不能过度打压楼市,也不能给百姓带来过重的负担。

所以,对房产税征收的力度和节奏就显得非常重要。

房产税

大家都知道,从2019年开始,房产税的呼声和提议不断,而官方也明确表示,房产税还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也需要征集更多意见,从而完善房产税税收制度,且房产税将立法先行,提请人大审议的相关工作也在顺利开展。

近日,党媒传来大消息,对于房产税又有了新"说法":

文中针对房地产税如何征收给予了新的"说法",党媒提到,征收要体现"公平",这是什么意思呢?

房产税怎么征收,才能既不过度打压楼市,又能起到抑制炒房的作用,既要解决土地财政的问题,又不能增加百姓的税收压力。这些问题,都需要决策层认真思量。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炒房的人就算手里有几十上百套房产,也是自己幸幸苦苦赚来的财富。如果对炒房的人征收更多的房产税,那么无法体现所谓的"公平"。

另外,3月来,党媒曾多次提到房产税的立法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并解答了群众最关心的两项疑问。

①房产税会不会对房价造成影响?

从理论上来讲,征税可以通过影响供求关系,最终实现调节价格的目的。这句话有两层意思:

一方面房产税的增收会造成房产的持有成本增加,购房者将会减少对房产的消费力度,于是买房的需求降低,从而导致房价降低;

另一方面房产税的增收会导致市场看涨预期的消失,一旦房价不再上涨,一部分投机买房的需求也会减少,不排除会出现一部分获利盘套现,于是市场供需关系转变,从而导致房价下降。

②房产税会不会增加普通百姓的负担?

房地税所征收的对象是产权的所有人,但大部分家庭有免征面积,那么征税的对象只有炒房群体。所以,对普通百姓不可能造成负担。

但有人认为,任何税收到最后都会转嫁到普通百姓身上。不管采用什么税收方式,到最后还是会增加居民负担。

比如房产税开征,房租很可能会转嫁给租客。比如房地产开发销售过程中的税收,都会让销售者承担。一些投机炒房群体,可以通过涨房租减少损失,或通过抛售房产转嫁税收,这就需要国家对租赁市场的监管,发展租购并举,引导租金稳定,同时坚持调控不放松,减少楼市的流动性。

这样既能保障中低收入群体的基本居住需求,又能挤出炒房群体。从而引导楼市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