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02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北京个别银行房贷利率现松动 年底前波动不大

发布时间: 2018-12-03 11:41:18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340次浏览


进入四季度,房贷利率却出现下行势头,在深圳、杭州、南京等部分地区房贷利率出现松动风声后,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

北京地区已有个别股份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由上浮20%下调至上浮15%。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国有大行才是房贷的主流定价方,很多股份制银行的宣传利率涨跌不代表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地区,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国有大行以及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多数银行都表示,近期房贷利率没有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执行基准上浮10%,二套上浮20%。

如招商银行北京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自今年5月上旬起,首套房贷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20%执行,目前未有调整。

不过,记者也发现,个别股份行首套按揭利率由上浮20%下调至上浮15%。该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的标准是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贡献度高的客户上浮10%;二套上浮20%。

2018年8月,北京商报记者调查时发现,该股份制行北京地区贷款利率执行标准是,首套上浮20%、二套上浮25%。

有分析人士认为,个别银行此前房贷利率偏高,本身有回落空间。融360分析师李唯一分析,银行房贷利率回调,一方面受地区银行自身的情况影响,如自身利率高于均值水平,银行抢占市场份额等;

另一方面受整体的市场环境影响,如几次降准带来的利好,流动性明显好转,银行期望将流动性的利好充分转化为收益。

有分析认为,伴随前期央行持续降准、开展大规模MLF操作等,银行体系的中长期流动性也获得显著改善,银行总体信贷额度进入相对宽松状态,2018年以来,央行先后四次实施定向降准,向市场净释放资金约2.3万亿元。

虽然部分地区房贷利率出现松动,但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房贷利率将趋于平稳,整体波动不大。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