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12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政府大力支持“绿色”地产 品牌房企积极紧靠

发布时间: 2018-11-30 09:35:09

来源: 北京晨报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11次浏览


近年来,国家多次提出各种绿色建筑政策,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地产项目呈爆发式增长。绿色地产是绿色建筑与地产形式结合的新型健康地产,是国家提倡的地产发展方向。

2017年5月,我国住建部公布了《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要求推进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制定完善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运营等有关标准规范和评价体系。

出台绿色生态城区评价标准、生态城市规划技术准则,引导城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大力发展和使用绿色建材,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提升绿色建筑品质。

加快建造工艺绿色化革新,提升建造过程管理水、声、光、气污染。推动建筑废弃物的高效处理与再利用,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低碳环保、节能减排。

同时,《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发展目标,到2020年,中国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

于是,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开始关注绿色地产的发展。不少品牌房地产企业已经在身体力行地为发展绿色地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如,当代置业、中国金茂、首开地产、朗诗绿色集团在积极发展绿色地产;万科集团、碧桂园、中国恒大等地产巨头均有项目获得绿色建筑的相关标识。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部分房地产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已将绿色地产作为企业发展的一个方向。这样有助力房地产企业形成更好的产品销售模式和产品影响力。”

当我国房地产业从简单粗放的毛坯房时代进入到追求绿色健康舒适的产品品质新阶段,品牌房地产企业需要在建筑中加入“绿色”。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认为,有实力的品牌房企积极发展绿色地产,努力建设绿色建筑,为居住者提供健康、舒适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使人与自然、建筑物可以和谐共生。那么,绿色地产有益于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