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44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万科策略转变成土地与资本的新平衡术

发布时间: 2018-11-22 15:15:12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12次浏览


不久前喊出“活下去”的万科因为三季度拿地近500亿元的高歌猛进表现而被外界戏称放烟雾弹,但这也可能是龙头房企巨大规模的惯性使然。

有迹象显示,进入四季度,万科土地策略正悄然转变。从不久前万科收购嘉凯城旗下5家公司的股权,到10月拿地权益金额下降,企业控风险意味明显。

2018年11月9日,嘉凯城发布公告,将旗下5家公司股权出让给万科,交易价格为3.55亿元,以及约30亿元的股东债权款。共涉及4个城市6个项目。这也是万科在收购华夏幸福、海航部分项目及公司股权后,在并购市场又一引人注意的交易。

有迹象显示,近来万科正在以并购方式实现土地储备的扩充。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与华夏幸福的大笔交易。2018年10月,万科斥资32.34亿元收购华夏幸福旗下5家公司部分股权,获得位于河北涿州、大厂、廊坊和霸州市的多宗土地,总用地面积约33.93万平方米,均为住宅用地。之后的11月,北京万科又斥资10.35亿元接手海航地产资产。

万科总裁祝九胜此前曾表示,2018年的资金环境不会宽松,万科提前准备,2018年如果市场上有好的并购机会,万科也会大胆获取。

易居智库市场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万科收购项目类型广泛,分别涉及住宅、办公、商业、酒店、物流等多个业态。表明一些中小企业资金存在紧张情况,令这些资产出售的价格较低。

下半年是投资、拿地、收并购的机会,而且机会会一直持续到明年上半年。现在土地市场的价格趋于合理,无异于底价拿地,尤其一些项目通过并购方式获取成本更低,对于万科来说是不错的机会。预计接下来万科很可能会持续出手。

业内人士分析,前10月业绩看似不错的一些房企也存在净利润率压缩的现象。此外受市场调整带来的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还隐含业绩确定性略有下降的问题。

为实现资金快速回笼,在全国范围内,包括万科、恒大等龙头房企都在采取打折、优惠等各种降价措施。由此可见,不久前喊出“活下去”的万科并非放烟雾弹,龙头房企也“差钱”,这在万科近来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已有所显现。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