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5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2018年中小型房企的“春天”已到来

发布时间: 2018-11-20 09:31:03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949次浏览


房地产行业信奉“规模为王”,市场上行的背景下,狂飙突进似的跑马圈地是企业做大规模的不二法门,但受制于资金、土地、人才等限制,中小型房企往往很难在这条赛道上跑赢资源更为优质的大房企。

不过,榜单显示,在头部房企纷纷降速“明哲保身”的情况下,中小型房企终于等来了难得的机会,在市场初冬,集中度的火热发展开始降温了。

在这份TOP50榜单中,1-10月累计销售额在1000亿以下的房企有35家;1000-3000亿的中型房企上榜13家,仅有的两家销售额破3000亿的融创和保利也排名较为落后,分别为第34、46位。

从2018年1-10月累计同比增速来看,一些推货规模较大,或基数偏低的房企,实现了更高的增长率。东原地产、建发房产、中国金茂、新力地产、金科集团、宝龙地产、新城控股7家企业实现翻番。

其中,截至2018年10月份销售额最高的是新城控股,达1817亿;其他两家销售额破亿的企业为今年喊出进军千亿阵营口(楼盘)号的中国金茂和金科集团。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稳居各项排行榜前列的三大巨头碧桂园、恒大、万科并未出现在这份榜单中。

实际上,和讯房产也对其1-10月累计同比增速进行了计算,分别为26.31%、19.07%、11.07%,与榜单中排名第50位景瑞地产的34.49%的增速相差较远。

头部房企未上榜与企业对于规模的诉求发生变化有关。正如碧桂园、万科等龙头房企已经明确表示销售降速,加之去年同期的销售基数庞大,导致销售增速放缓。

这份几乎被中小型房企垄断的榜单其背后的逻辑其实不难理解,在经历了一轮又一轮洗牌后,中小房企的竞争优势逐渐减弱,房企间“越大越强、强者恒强”的竞争法则已成共识,格局分化加剧。对于中小房企而言,要么扩大规模,要么可能面临被吞并。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