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6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多地按揭利率出现松动 有望促进刚需入场

发布时间: 2018-11-19 10:32:5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443次浏览


过去一年多,按揭利率一直处于上涨趋势,但最近,多个城市房按揭利率出现了松动

2018年10月底,杭州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部分支行率先下调房贷利率;最近,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汇丰银行等也相继回调。这不仅是针对刚需购买的首套房,甚至还包括二套房。

下调后,杭州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仅少数银行上浮20%。在此之前,首套房整体维持在15%~20%,其中四大行基本上浮15%,股份制、城商行相对较高,还有个别支行曾经上浮30%甚至是40%。

从10月份数据来看,杭州地区房贷利率自5月份破“6”以来,首套利率平均值第一次下跌。

此外,北京首套利率普遍执行基准上浮10%,个别股份行首套按揭利率由上浮20%下调至上浮15%;广州按揭利率松动则相对较早,7月底广州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融360数据显示:武汉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均下降;南京首套房贷利率平均值环比下降0.84%。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持续上涨22个月。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达到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环比上升0.18个百分点;同比去年10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0%,上升7.74个百分点。

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持续上涨,涨幅明显收窄。在市场转冷下,预计到2018年年底前,首套房贷利率将会见顶,然后趋于平稳。

从过去1年多时间看,从2017年初全国大部分城市执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是85折,在基准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当下很多城市执行利率最高已经是首套房贷上浮20%。

以贷款100万为例,按揭30年,从一年多前的利率到现在,购房者需要多支付利息多达37.6万。最近部分城市出现的从1.2倍利率降低到1.1倍利率,相当于100万贷款30年总利息减少了11.1万。

东吴证券研究所表示,目前调控效果逐渐显现,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厚,导致按揭贷款需求减少,按揭利率持续上升处于高位。为扩大市场份额,预计会有更多银行进行利率下调,按揭有所宽松利于缓和市场转冷节奏,促进刚需人群入场。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