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4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疏解整治促提升 北京核心区892条背街小巷变美了

发布时间: 2018-11-19 10:20:54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64次浏览


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持续深入推进,老百姓身边正发生着润物细无声的变化。

日前,市发改委发布前三季度疏整促成绩单,2018年1至9月,专项行动总体进展超八成,多项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市疏整促专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是重要民生工程,将继续聚焦提升,先立后破,坚定有序,善作善成,推进各项任务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前三季度充分利用疏解整治腾退空间,按照“先白后绿”“非白即绿”“亦白亦绿”三种形式,因地制宜、全面推进留白增绿,去年腾退后具备绿化条件的1600公顷土地中,已有1016.3公顷实现增绿。

增绿就在百姓身边,如核心区新中街、西革新里和常乐坊等4处城市森林和东福寿里、东官房胡同、西什库等一批口袋公园,目前均已建成,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在做好文化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北京市还积极推动街区更新,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截至9月底,核心区2336条背街小巷中已有1993条启动环境整治提升,892条基本完成。

像西总布胡同、太仆寺街、杨梅竹斜街、雍和宫大街等一批胡同街巷回归宁静,变得更加宜居。中轴线上景山公园、中山公园(社稷坛)、北海公园、天坛公园等4家公园,32户占用文物的居民已完成腾退。

在一些重点区域,如故宫周边已有5条大街、35条胡同完成整治提升,6栋简易楼启动腾退。什刹海地区关停一些违规酒吧、商户,将什刹海环湖步道7处堵点打通,实现前、后、西海10公里邻水步道全线贯通,占地10.5公顷的西海湿地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大红门地区及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已腾退土地约163.8公顷,占总任务的59.3%。

尤值一提的是,针对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的交通拥堵、公共服务不足等老大难问题,2018年本市发布实施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公共服务提升、交通治理、市政基础设施完善、打造大型居住区治理示范等攻坚工程。目前已完成天通苑地区综合文化中心等5个项目,北郊农场桥改建、北苑北综合交通枢纽等1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本市加快建设连锁化、规范化的便民设施,今年1至9月,全市建设提升7类共1436个基本便民网点,城六区实现蔬菜零售等七项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在城市社区全覆盖,全市覆盖率达95.5%。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