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17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北京2018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24%

发布时间: 2018-11-16 10:44:49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525次浏览


2018年11月15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房地产运行数据显示,1-10月,全市商商品房销售面积46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47.9万平方米,下降13.6%。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北京的新房和二手房交易持续低迷,跟全国市场的表现是一致的,由于市场的看空情绪增加,以及商业银行贷款相关配套政策等方面的影响,交易状况不乐观也符合预期。

严跃进表示,相对市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房企开发投资销售等数据,70城房价指数显得市场更为热一点,即房价指数似乎还没完全看到市场降温的迹象。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北京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房价依旧平稳。

2018年北京楼市“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已是不争的事实,北京新房交易量在交易面积和成交套数都呈现出下行趋势。中指院数据显示,10月北京新房交易面积34.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9%。

不仅仅是新建住房,10月北京二手房也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溢价空间达到全年最高水平。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10月北京二手住宅整体网签量仅为8879套,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位,环比上月下降了42%,再次跌进单月成交万套以内。

业内分析指出,9月北京市发布公积金新政之后,市场购买力尤其是首置刚需购买力被进一步削弱,同时市场预期受此影响进一步回落,客户入市积极性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70城房价时指出,10月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累计平均涨幅仍比去年同期回落。

其中,一线城市10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2个百分点;1-10月平均同比上涨0.2%,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1.7个百分点。

刘建伟指出,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