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4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北京大七环”沿线环京楼市能否搭上这列顺风车?

发布时间: 2018-08-24 15:21:55

来源: V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2030次浏览


8月20日,对众多环京城市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至大兴段全线通车,这条被称为“北京大七环”的环线高速,从此正式形成闭环。问题在于,高速路网建设是否会带来房产的升值,沿途楼市能否搭上“顺风车”?

“大七环”贯通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速

长期以来,京津冀交通受制于“最后一公里”的堰塞。民众深受其累,因此迫切期待加快消除“断头路”,让三地畅行无阻。

大七环,又称首都环线通道,全长940公里,其中890公里都在河北地区,包括张承高速、张涿高速、长深高速、廊涿高速等,将承德、兴隆、三河、香河、廊坊、固安、涿州、涿鹿、张家口、崇礼、沽源、丰宁等城市串联起来。随之,一个包括高铁、城际、市郊和地铁的“轨道上的京津冀”基本成型。此外,待北京新机场建成后,这条环线高速的一部分将成为沟通新老机场的陆路干线,成为两座机场间最便捷的走廊。

大七环的通车,意味着不仅会在京津冀区域主要城市间形成“1交通圈”,也将在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之间形成“半生活圈”,从而从实质上把京津冀三地紧紧纽结在一起,真正成为可望亦可及的“邻居”。

诸葛找房首席分析师陈雷指出,大七环的建成,对于北京及周边城市发展具有极大的带动作用,一方面缓解了过境交通对北京的压力,将环京城市联动起来,有利于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北京的“城市病”问题,有利于将北京产业的转移。

环京楼市 从高歌猛进到实质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大七环区域的楼市,在2017年317调控之前高歌猛进。以廊坊为例,据中信证券研究部的统计,2016 年比2011 年(北京限购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廊坊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85%和 268%,同期全国的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只分别同比增长了44%和 101%。当时,廊坊市场明显跑赢全国。

环北京区域在2011年之后火热表现,和北京投资需求外溢有很大关系。业内称,2011年后北京越来越严厉的限购政策,配合北京房价上涨,使北京出现“有房屋投资意愿但无本地投资资格”的大量潜在买家,这些人中有相当数量涌入环北京区域。

2011年到 2017年初累积的风险,因调控政策加码而爆发。在限购背景下,符合条件的购房人群十分有限,而有资格购买的,则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下,整体处于持币观望状况。一年时间里,燕郊、香河、固安等环京区域的楼市交易量普遍跳水八、九成,房价也下跌了两到四成。

事实上,整个京津冀区域,是这一轮限价限售执行比较严厉的区域,也是调控冲击比较大的区域。目前,环京楼市依然十分冷清。

“大七环的概念还没有太多影响,等京雄城际铁路啥时候有消息吧。”固安一项目营销人员说,目前固安整体均价为15000元/平米左右,总体而言,楼市比较冷清,“我这一天,都能这么闲。”

“固安有三年限购,但本地人不缺房。”上述营销人员还坦言,寄希望于未来政策的调整,“不会把刚需客卡死的。”

香河一项目营销人员亦表示,目前香河楼市已被冻住了,市场价为12000-15000元/平米,“不过没有销量,价格也是空谈。”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因限购政策较严厉,环京市场销售冷清,对销售部门来说压力很大。后续环京区域的规划力度加大,建议出台变通或灵活的购房政策,比如,在北京有社保缴纳的,也可以认同为在环京区域缴纳,若可提供无房证明,也可给予相对宽松的购房措施等政策。

“大七环”短期对楼市影响不大

对于潜在买房者,大七环”贯通,对于环京区域楼市而言,将带来怎样的影响?

严跃进指出,北京当前城市外扩动力很强,很多置业者因限购等因素,都到环京置业,现在交通配套改善,有利于提升环京区域的交通出行和居住舒适度,环京置业性价比随之明显提高。类似交通改善,也说明北京的辐射能力在提高,环京置业需求也会大增,相关楼盘的价值也会进一步上升。

中经联盟秘书长、优铺网董事长陈云峰亦指出,如今六环内的房价还较高,大七环区域买房性价比高些,尤其是价位会低一些。借助轨道交通的开通,以及大七环通车等交通路网的完善,给很多北漂买房又多了些选择。陈云峰同时强调,除住宅外,也为租赁住房提供了更多房源。

不过,在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看来,大七环是串联环京区域横向的道路交通,对环京区域有影响,但影响并没有那么大,“作用更大的是,是临近北京新机场的区域,比如固安、廊坊、涞水等,可以通过大七环,加强跟新机场之间的连接。”郭毅表示。

“现在市场调控较为严格,环京楼市冷冻,因此,大七环通车,对整个市场交易没什么影响。

但从中长期来看,大七环贯通后,对周边区域市场的利好,或在明年下半年、后年释放出来。”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