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64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海淀区个人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限缩短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42:07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16次浏览


为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6月份,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出“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网上预审”改革新举措,7月起,“网上预审”服务对象扩展至个人。在此基础上,8月1日起,部分个人房产抵押登记业务审核时限由5个工作日进一步缩短至3个工作日。


海淀居民小王家里急用一笔钱,就去银行做了抵押贷款。听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要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抵押登记。等小王到了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才发现,现在的办理时间已经缩短了。原来,8月1日起,海淀区个人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限缩短成3个工作日了。“我等着钱急用,这个新政太给力了!”小王高兴地说。

据介绍,为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今年6月份,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出“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网上预审”改革新举措,7月起,“网上预审”服务对象扩展至个人。此项改革后,办事企业和个人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只需通过海淀区不动产登记网上预审平台递交相关申请材料,经工作人员网上预审通过后,携带申请材料原件到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核验原件,即可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和不动产产权证书。原来需要跑两次,现在一趟就办完了。

“线上预审”打破了材料审核时间、地点的限制,进一步提高了不动产登记中心抵押登记工作效率,有效减少申请人排队等候时间,避免因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等原因造成多次往返的现象,让企业和个人只跑一次路。预审平台上线以来,已有不少企业、个人通过该平台办理了业务。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在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办理时限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抵押登记办理时限。自2018年8月1日起,符合“抵押人与抵押权人同时到场办理”或“抵押权人为银行,抵押人委托银行代为办理”这两类条件的个人房产抵押登记业务,审核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8月1日以来,已有百余名群众办理该业务。

据了解,预审平台后期将根据市规土委的统一安排,预计2018年底将纳入新版不动产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届时,产权人及房屋楼栋信息将关联预审平台,群众申请办理时将更加简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