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19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房租上涨原因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32:10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1382次浏览


最近一段时间,一线城市房租上涨的新闻已经不是新闻了。社会各界对此大为关注,租房者则苦不堪言。在一线城市,一半以上的薪水付房租已经很平常。

7月以来,在全国住房租赁市场保持整体稳定的情况下,一线城市房租明显上涨。租房者压力变大。有机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租金环比上涨,涨幅分别为2.4%,2.1%和3.1%,但实际上,显示往往比数据可怕的多,在北京,只要房租到期,续租几乎没有不涨价的。另外,五、六环外的话涨幅较大,房屋拆迁加之自建公寓不符合规定,让本来3000元、4000元的房源一下子涨了很多。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一线城市房租越涨越高呢?

1、房源紧张,让房租上涨明显

一线城市可出租房源本来就比较紧张,加之有安全隐患的房子、违规的地下室和公寓都不允许被租住,加之毕业季,许多刚刚离开学校,找到工作的人都需要租房子,供不应求,房租想不涨都难。尤其是在就业热门地区,中关村、知春路等地,房租上涨幅度令人咋舌。

2、中介公司和房东联合推动

所有租房的人经常能遇到这样的情况,一旦房租到期,想要续约中介一般都不答应。即使续约成功,那也是又要了一比不菲的中介费或者房租又涨了好几百。租房人多,房源紧张,中介公司不怕没人租,有些比较火爆的地区,房源挂出一天就被秒租。中介为了多赚中介费,当然想让房源更多的流通起来,也就是说,让你经常换房子,他好多赚钱。在中介的提醒之下,很多即使和租房人签约的房东,也会在租房期满把房子交给中介打理,即省心又能多赚钱。所以现在个人房源越来越少。

3、所谓高端公寓轮番抬价

上个月,网上广为流传的自如和蛋壳公寓的抢房大战就是最好的例子。某人出租房子,预期价格在7500元每月,而在自如和蛋壳公寓两家中介的三轮抬价之后,每月成功涨价3300元,达到10800元每月,房租每年涨2%。而抢房的两家中介中的一家说,不管另一家出多少,都多加300元。

如此竞争,苦的都是租房者,一线城市房租大涨,中介公司是有责任的。

4、低端房源一改造,价格嗖嗖涨

很多租赁企业,特别是长租公寓,把一些中低端的租赁房源,收购之后做升级改造。让比较老旧的房子或者低端房源变成中高端房源甚至是高端公寓,羊毛出在羊身上,这样一来,房租一下子翻一番都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