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99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北京共有产权房政策 面向人才供应不限户籍

发布时间: 2018-08-06 10:48:30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1893次浏览


近日,共有产权房市场又迎一重磅消息:由北京市住建委、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正式实施。

文件主要是结合 “三城一区”及其它国家或本市重点功能区建设,通过向人才供应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以及向引进人才发放租房补贴等方式解决住房问题,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

何为人才,不限户籍,以区为主、全市统筹

无论是京籍还是非京籍,只要符合相应的人才标准条件,就可以享受政策支持。而此次政策是从全市的角度制定的,但各区都有各区的实际情况,所以人才认定的标准将以区为主严格制定。

新政之下,共有产权房,备受瞩目

新政之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为人才配售共有产权房的政策。新政要求,面向人才供应的共有产权住房,原则上由属地区人民政府组织建设筹集和分配管理,实行内部封闭管理,循环使用。且申请共有产权住房的人才家庭应具备两个条件:符合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申请条件;在市属辖区认定的单位就业或签约达到一定年限,各区认定的行业或单位应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

另外,还有一条关键政策必须强调:经市级人才主管部门备案引进的非京籍优秀人才及境外个人(含港澳台居民),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可以购买用于自住的商品房,或者也可以申请一套共有产权房。

由此可以预见,未来,政策之下,共有产权房将成为市场主流,无论是随着“三城一区”的辐射扩散,面向人才配售、甚至有可能面向人才配售的一般共有产权项目,均将饱受市场热捧。甚至一些地理位置好,配套完善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将更加备受瞩目!

房山共有产权住房——金融街·金悦嘉苑,位于良乡新城,距离房山线良乡南关站约4公里,可快速抵达“总部基地”。同时,项目周边高端制造产业基地、良乡大学城、中药产业园等产业群规划不断落地、完善。各类人才即将纷至沓来,助力区域的发展。

金融街·金悦嘉苑项目均价26000元/㎡,全装修交房,建筑标注达到绿色二星级,该项目价格优势突出,充分考虑到刚需置业需求,将会成为区域内共有产权房代表性项目。

据了解,金融街·金悦嘉苑的项目示范区目前正在建设中,具备购买资格的家庭,可持续关注该项目动态。

备注:本文仅对《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的引用,具体内容以《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规定为主;

金融街·金悦嘉苑所有内容以政府部门最终审定之文本及买卖合同为主。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