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72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苏州房贷新政:5年内提前还款将收取违约金

发布时间: 2018-08-02 15:38:3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房贷政策

3511次浏览


昨天,苏州的房贷政策又发生引人关注的变化。工、农、中、建四大行的苏州分行对当地媒体确认,从即日起,新办理的个人房贷业务若在5年内提前还款,将收取一定的违约金,违约金=提前还款金额×房贷月利率×6。

据了解,目前苏州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即5.88%,按照这一数字计算,月利率为0.49%,若提前还款100万,用户需要交纳2.94万元违约金。而在此之前,这些银行对提前还款的限制一直很宽松,有的只需要正常还款一个月后就可申请提前还款,无手续费,有的即使有罚息也最多只交三个月。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工、农、中、建四大行的北京分行及招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这些银行在北京地区无论是房贷利率还是提前还款的政策都没有变化。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利率为1.2倍,提前还款的具体政策则要根据客户签署的借款合同中的条款约定执行,需要客户提前30天提出申请。

从法律角度看,提前还款实际上是客户违约,缩短了原来合同中规定的还款时间,会给银行带来损失,所以应该由客户承担违约成本。总体来看,北京地区的银行对提前还款十分宽松。工行、招行等多家银行明确表示只需要客户提前一个月申请,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一般按照合同约定,购房者在贷款后1-3年内提前还款需要缴纳一定违约金,而超过这一期限则可免去罚金。但据记者了解,在实际操作中,即使是同一家银行,在不同时期,针对不同客户的约定会有所不同。业内人士透露,有些银行即使合同中明确规定了要收取罚息,但客户只要提出申请,最后也可以减免;即使最终收取罚息的银行,收取的费用也很低,比如不超过一个月的利息。总体上来看,北京地区的大银行对提前还款的处理十分宽松厚道。

苏州地区为什么会现在推出提前还款新规?地产业内人士指出,在二手房市场,房东需要把手上的房屋贷款结清了才能够做产权过户,因此,二手房市场那些未满五年就转手的有贷款房屋都要办理提前还款。苏州提前还款新规的执行,应该会打击投机交易的积极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苏州部分商业银行对提前还贷政策给予了规范,既和银行本身业务规范有关,也与积极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关。此次苏州的类似违约金,更是强调了5年内即提前还款的情况,这样做其实也是考虑了两点:第一,银行房贷工作需要稳定,持续提前还款,银行本身房贷业务就会受干扰。第二,银行本身也要执行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从此类政策内容看,提前还款部分和楼盘套现等做法有关,给予此类违约金,也是希望形成类似限售的效应,即持有住房的时间会更长。他认为,此类政策对于办理贷款的购房者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