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4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居民收入情况公布 房价高低与收入水平成正比

发布时间: 2018-08-01 10:24:08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国内动态

1689次浏览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居民收入情况,北京、上海人均收入超3万摇摇领先。不过此次的数据是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平均统计的,所以像深圳和广州的收入水平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不过我们从当前的数据可以看出房价的高低确实和当地的收入水平成正比。

当前房价的走势也是呈现一线城市最高然后偏向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再到三四线城市慢慢降下去的。而现在的收入分布情况也是如此,有竞争力的地区收入就要高不少。收入分布是从一线城市到新一线城市再到三四线城市,地区来说也是从沿海到内陆,从平原到高原,从南方到北方。这种阶梯式的收入分布恰好和房价的阶梯有所吻合,所以当前的房价高企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人均收入的提升,人们手里的钱多了买房子的腰板也就更硬了,自然房价也就涨起来了。

同时,从全国范围来看,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这个增速和目前我国的GDP增长速度基本相当,但是与我国房价的增速来说却不可同日而语。现在来说我们的房价有“六年翻一倍的说法”这样算来每年的增速就要达到10%以上,明显是高于当前的收入增长速度。所以如果深究房价增长的原因所在还要看看其他方面的刺激。

这里的刺激就是棚改的安置和去库存的努力,这些都是收入之外的楼市增长刺激。于此同时现在宽松的购房环境和4.9%的基准利率也给购房者带来了利好,虽然现在利率上浮但也并未达到几年前的水平。相比之前的购房成本来说还是低了不少。而且由此看来今后的利率还有可能为了刺激房产市场有所下降。因此对于房价的走高既要考虑收入的因素,也要考虑政策的刺激。多方面的相互作用才是最终刺激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