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19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北京将投入5000万元扶持约150家实体书店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18 14:14: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30次浏览


为打造书香京城,北京正大力支持实体书店发展。官方今年将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扶持约150家书店,到2020年可打造15公共阅读服务体系。这是记者从17日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当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北京市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并做相关解读。

《意见》中提出三大发展目标:到2020年,北京各区将以大型书店为骨干,打造一区一书城的综合文化体验中心;以特色书店为依托,打造重点街区文化地标和标志性文化品牌;以社区书店为抓手,打造15公共阅读服务体系。

据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苏介绍,官方将支持在商业中心、旅游景区、交通枢纽、人口密集社区、新建居民区等地建设特色书店或社区书店,鼓励在繁华街道等重点区域的明显位置引入具有影响力的特色书店,让实体书店“露出来、亮起来”。

根据《意见》,北京将大力推动实体书店从单纯的出版物销售商向兼具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的角色转变。其中包括,推动大型书城发展新型业态,建设综合型文化体验消费中心;支持特色书店建设,鼓励发展24书店,探索错时经营模式;支持实体书店与影视娱乐、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相关优势行业融合发展,打造多元经营的文化休闲空间。

针对目前实体书店普遍存在的经营场所难题,《意见》鼓励利用腾退空间、闲置的公共场所开办实体书店,支持房地产、综合性商业机构等企业为实体书店提供免租金或低租金的经营场所。

同时,北京扶持实体书店的资金规模由过去的每年1800万元增加到今年的5000万元。官方将综合运用金融财政政策给予书店扶持,一方面积极落实相关税收优惠和减免税政策,另一方面加大财政投入,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实体书店建设,对符合功能定位和区域布局的特色书店和社区书店房屋租金予以补贴,对实体书店创新经营模式、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