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6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出台多项措施 审批时限压缩至45个工作日内

发布时间: 2018-07-14 17:44:14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81次浏览


自今年3月以来,市规划国土委会同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2+21”项政策措施,即2项主要政策,21项配套政策,并得以全面实施,得到了世界银行评估专家和社会各界的肯定性评价。相关举措也已经纳入国家层面的改革方案,向全国推广。

审批时限压缩至45个工作日内

本次改革后的新流程主要包括五个环节: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开展竣工联合验收、接入市政公用设施,同期办理不动产登记;审批时限压缩至45个工作日内。截至6月30日,按照新流程共167个项目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已纳入市规划国土委全过程监督;402个项目获得施工许可证,83个项目获得施工图联合审查合格证书,11个项目完成竣工联合验收,4个项目正在开展供水连接服务。通过改革,逐步实现从被动受理审批到主动协调服务,加快打造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苹果研发中心项目3天“取证”

位于朝阳区望京新兴产业区利润中园一区一号的金汉王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业厂房改造项目,即苹果研发中心项目,就是适用了本次改革新措施,快速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社会投资项目。

金汉王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苹果公司合作,拟将原有工业厂房改造为科研实验室提供给苹果研发中心使用,为了最大限度展示苹果公司国际化形象,建设与企业知名度相匹配的办公环境,同时满足科研实验需求。2018年4月17日,金汉王公司提出了将原有工业厂房改造为苹果国际研发中心的申请,总建筑面积由24699.2平方米减少为23598.41平方米,地上2层,建筑高度13.5米。

收到建设单位申请后,经市规划国土委“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初审确认,该项目建设符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战略定位与建设项目使用性质正面清单,不增加建筑规模,但改变建筑外轮廓,可按照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分类标准中的第二类现状改建项目,直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市规划国土委于2018年4月20日核发了该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共用时3天。

七大亮点确保新审批流程高效

与过去的审批流程相比,此次改革有几大亮点:一是构建“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建立项目预沟通、预协调机制。统筹协调各专项规划,将各类相关技术评价和审查要求前移至区域规划、项目规划研究和审批阶段。二是分类施策实现审批环节应减尽减。通过对建设项目进行分类,不同类型适用不同审批流程,在保障总规实施的基础上,提高办事效率。三是精简审批要件不设兜底条款。对社会投资项目不再强制要求进行设计和施工招投标;取消建设单位资金到位证明;明确各项审批申报要件,不再设置“其他性例外”兜底条款,政府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同步网上推送审批文件,不再要求建设单位反复提交。四是构建“多图联审”和“多验合一”工作机制。五是放管结合,由“许可管理”向“信用管理”转变。推行建设单位承诺制和全过程监管相结合。六是推行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接入“一站式”服务。由市城管委牵头,实现水、电、气、热、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企业入驻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一站式”服务,并联办理。七是简化不动产登记办理程序。实现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式”受理。构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体系,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办理。办理时限压缩到1-5个工作日。将房屋核验、交易资金监管等管理环节转变为用户自主选择的服务内容。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