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60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相寓副总经理张多:长租公寓需要耐力长跑选手

发布时间: 2018-07-05 17:21:35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业界访谈

1440次浏览


长租公寓到底有多火?这块引来资本抢食的蛋糕有多大?

据住建部统计,目前我国通过市场租赁解决居住的总人口达到 1亿人以上,年租金已突破1万亿元。卫计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5)》显示,2014年末我国流动人口达2.53亿人,预计至2020年将增加到2.91亿人。另外,2020年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规模将达到1.7万亿元。

在租住需求爆发和“租购同权”政策利好等多重因素驱动之下,万亿蓝海的长租公寓站上了“风口”,房企、中介机构,酒店及各路资本均闻风分羹。

作为其中的一员,我爱我家集团也盯上了这块“万亿蛋糕”。2015年7月,我爱我家集团对旗下运营了近15年的房屋管家业务启动全面升级转型,转向资产管理业务,全新升级为“相寓”品牌。

相寓房屋资产管理业务已在全国14个城市“落地开花”,在管房屋数量为60万间,房屋资产管理总规模达8000亿元。

那面对万亿蓝海的长租公寓,长租公寓参与者如何创新产品与服务以占领市场份额?长租行业是否迎来深度洗牌的震荡?我爱我家集团相寓副总经理张多在腾讯房产独家专访中不仅分享了关于租房的专业建议,还深度解读长租市场发展逻辑和长租公寓市场的未来走向。

流动人口规模扩大、购房年龄延后 强刺激租房需求

Q:为何近年来租房人群成为了城市的主流群体?背后的驱动力是?

A:一个城市的租房容量和体量,首先会体现在流动人口数量的变化和人们置业的年龄上。毕业生的流动性很强,加上近些年来房价的升高,毕业生的置业的年龄一直处于延后的状态,这些问题决定了他们选择一个城市打拼,寻找落脚点时,绝大多数人会选择租房。

Q:对于刚毕业的年轻人,您有什么专业的租房建议?

A:毕业生在选择租房时,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选取房源,无论是从服务还是房源的真实性上,都有保证。第一是安全,第二是服务。一些大型的租赁机构,安全上有保障,如果有服务诉求,选择品牌的机构,服务也有保障。

目前相寓产品中,毕业生入住率占比达15%,这一数字每年都在提升。另外,相寓与支付宝合作,芝麻信用分达到规定评分的租客可以免押金入住,减轻房租压力,让更多的毕业生入住。

一次性支付租金和价格是租房者的首要诉求

Q:年轻人的租房诉求是什么?贵公司如何结合需求打造产品?

A:相寓通过调研发现,不管是80后还是90后,每一代租房群体的年龄段没有太大变化,以年轻人为主。客户的诉求方面,排名靠前的是一次性支付租金和价格。

因此,在产品的多元化提供中,相寓在不同的区域给客户充足的选择,在关键的区域尽量多的布局和选取房源。租房价格一定是匹配位置,对服务的关注是锦上添花的事情,核心还是对地域、价格和安全的综合考量。

Q:如何看待租赁、长租行业的规划化发展?

A:创新租赁产品为租房者提供更多便利和帮助的同时,也会带来动荡,需要政府和从业者共同规范,需要更多的规章制度管理。任何一个行业在开始和扩张的过程中都会出现一些乱象,但是规范是大势所趋。

相寓将做到产品服务的全覆盖,满足租房者的全方位租赁需求

Q:对于相寓未来扩张和布局规划是什么?

A:伴随着城市政策的变化、国家城市群的倡导和建设以及中国的人口流动结构的变化,未来相寓会将业务扩展更多到新兴市场和新的区域。

在产品方面,相寓要做到分散式、集中式、短租、长租等各类产品的覆盖。相寓品牌旗下的产品,对租客提供的服务也是全覆盖的,不管你是想长租还是短租,高档还是简单,都能进行匹配服务,这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做长租公寓就像一场长跑,需要参与者沉下心来做事

Q:长租公寓行业是否会迎来深度洗牌?

A:长租公寓行业本身会出现洗牌,但是程度是比较小的。资本是逐利的,很多资本看不透行业的未来市场,因此不是每个资本都是盈利的。需要背后有很长时间的经营,才能明白长租公寓市场的逻辑。

在整个市场,大的品牌机构,盈利的很少,线上和线下的结合,事多、繁杂,需要做很多的东西才能活下来。长租行业,大部分的从业者需要一个决心,就是愿意踏踏实实的静下来把这件事做好。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