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76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前5月北京楼市量跌价稳 新增供应呈波段供应

发布时间: 2018-06-19 14:19:34

来源: 新华网北京

分类: 本地楼市

772次浏览


据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1-5月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商品房新开工面积605.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352.3万平方米,增长24.7%。商品房销售面积17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0.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28.5万平方米,下降44.2%。

房地产市场建设方面,1-5月,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605.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352.3万平方米,增长24.7%;办公楼为42.2万平方米,下降66.5%;商业营业用房为22.9万平方米,下降66%。

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为32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为157.3万平方米,下降7.1%;办公楼为34.6万平方米,下降64.8%;商业营业用房为45.5万平方米,增长50.5%。

从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看,1-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0.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28.5万平方米,下降44.2%;办公楼为12万平方米,下降80.1%;商业营业用房为13.9万平方米,下降68.3%。

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资金到位情况,1-5月,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到位资金为1961.2亿元,同比下降22.3%。其中,国内贷款为725.2亿元,下降5.7%;自筹资金为431.6亿元,下降4.4%;定金及预收款为563亿元,下降37.5%。

结合今年前5月个月的成交数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分析指出,在稳价增供的政策指引下,过去一年北京房地产市场交易价格相对稳定。在新增供应方面,配合市场需求,呈现出波段供应的特征。

长期来看,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共有产权房、二手房及租赁将会是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会大大分流新房的供给压力,驱使供应结构走向更加合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