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44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租赁住房具有多重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 2018-05-05 10:49:50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2664次浏览


线城市住宅租借方针已悉数下发。据不完全统计,未来五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供应超越250万套租借住宅。业内人士认为,推动房子租借将成为要点城市楼市调控方针首要方向,房地产职业将从重购轻租向租售并重改变,从而促进房地产真实回归寓居特点。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商场向来被认为是我国楼市“风向标”。现在,这四大城市一起大力开展住宅租借商场,应该说相同具有“风向标”含义。北上广深怎么具体开展租借住宅,不只这些城市市民很关怀,因为这关乎市民寓居权益,并且其他城市管理者也会很重视,因为北上广深的决计、做法等具有必定参阅价值。

首要,一线城市“组合拳”怎么打具有演示含义。因为一线城市房地产商场开展较快,面对的问题也比较复杂,监管者管理楼市的经历较为丰厚,所以一线城市出“拳”会有引领效果。从具体做法来看,都是多措并重,包含维护承租人安稳寓居权、执行税收优惠、进步住宅公积金运用功率、提升租借住宅日子配套功用……

也就是说,一线城市多记重拳一起打出,既显示出开展租借住宅的决计,也给其他城市供应了可参阅的“兵器”。尽管每个当地状况不同,但许多办法能够相互学习,这不只有助于添加其他城市大力开展租借住宅的决计,也有助于提升其他城市方针决策水平,避免走弯路。这对其他城市的楼市和市民而言,都有某些积极含义。

其次,一线城市方针力度具有引领效果。以添加租借住宅套数为例,这是最能反映方针力度最真实的办法。比方,往后五年北京将建造150万套住宅,其间租借住宅将达50万套。上海市在“十三五”期间,租借住宅用地供应占比约为31%,即北京、上海都占三分之一左右。广州估计可供应租借住宅15万套,数量也相当可观。

当一线城市供地向租借住宅大幅歪斜,也意味着在自动削减土地出让金收入,因为租借住宅中,划拨公租房用地政府是没有收益的,而其他租借住宅用地也不大可能拍出天价。那么,一线城市添加租借住宅套数,一方面能引领其他城市多添加供应套数;另一方面,也能引领其他城市削减对土地财政依靠,具有“两全其美”之效。

别的,在融资创新等方面也有引领效果。租借住宅能否加大供应,既在于用地也在于资金。一线城市除公开用地计划外,在融资方面也有不少探索。比方上海与深圳都提出推动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北京则推动公共租借住宅开发借款试点工作。这些试点不只有利于处理一线城市资金问题,也为其他城市供应了经历。

但要指出的是,尽管一线城市开展租借住宅具有演示价值、引领效果,但也要罗致曩昔的某些教训。比方一些当地保证房项目因为位置偏僻等原因导致搁置,没有发挥寓居价值;一些项目存在各种质量问题,也被舆论屡次诟病;某些当地为了政绩,在保证房数量上“灌水”、“凑数字”……要避免这类现象在未来住宅租借商场重演。

开展租借住宅,具有平抑租金、房价甚至地价,促进楼市租售结构走向合理等多重含义。因而,一线城市要做好正向引导,也要避免反向引导;其他城市要善于向一线城市学习,而不是“自我感觉良好”。当然,除了方针引领外还需要法治保证——《住宅租借和出售管理条例》要提前出台,各地也要用法治“护航”。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