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61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如何办理房产证?流程和准备材料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4-28 13:50:0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2802次浏览


买房对于我们来说必定是一件大事,所以买到一个靠谱的房产才能让购房者放心,所以买房先调查五证是要害,一起买房后房产证的处理也需求购房者及时了解。下面小编就为我们解说一下处理房产证需求哪些材料以及处理房产证流程是什么?

一、处理房产证需求哪些材料?

  1.盖章的请求表;

  2.房子买卖合同;

  3.签定预售合同的买卖双方关于房号、房子实测面积和房价结算的确认书;

  4.测绘表、房子挂号表、分户平面图两份;

  5.专项修理资金专用收据;

  6.契税完税或减凭据;

  7.购房者身份证明(复印件核对原件);

  8.房子共有的提交共有协议;

  9.银行的提前还贷证明。

二、处理房产证的流程是什么?

  1、初始挂号:开发商处理初始挂号是自己处理房产证流程的必要前提条件。根据《商品房出售管理办法》第34条的规则,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其处理房产证所需材料报送房子地点地房地产主管部分。

  通常主管部分处理初始挂号所需时刻大约为20至60日不等,因此在收房入住后的两三个月之后,能够向开发商问询处理初始挂号的状况,也能够到本地的房地产买卖信息网站进行查询。

  2、填写请求表:请求表填写之后需求开发商签字盖章。有的开发商手中会有现成的盖好章的表格,只需到开发商处收取并填写就行了。能够事先向开发商问询,房产证应该在哪个部分处理,然后直接向该部分咨询,省去奔波之苦。

  3、拿会测图/表:因为测绘表是挂号部分确定房产证上标注面积的重要依据,因此是必需的材料之一。能够到开发商指定的房子面积计量站请求并收取测绘表,或许带身份证直接到开发商处收取,也能够向挂号部分请求对房子面积进行测绘。

  4、收取相关证件:在前面问询相关部分时,一定要明确需求收取哪些必要的请求文件,一次完全。这些文件包含购房合同、房子结算单、大房产证复印件等。填写好的请求表需求请开发商审阅并盖章。

5、交纳公共修理金,契税:公共修理基金一般由房产地点地区的小区办收取,部分城市现已开端由银行代收公共修理基金,交纳的办法能够问询开发商的办事人员。需求注意的是,无论是小 区办收取仍是银行代收,都必须保留好交纳凭据,这两笔金钱的交纳凭据是处理房产证的必需文件,一旦丢失会影响获得房产证。

  6、依照规则时刻收取房产证:一定要保存好管理部分给的收取证书的告诉书,并依照上面告诉的时刻收取房产证。别的,在交纳印花税和产权挂号费、成本费时需细心核对房产证的记载,尤其是面积、方位、权利人名字、权属状态等重要信息。

  以上就是关于处理房产证的流程和所需材料的介绍。一般来说办房产证是由开发商办。你交齐开发商所需求材料即可。拿以上这些东西到当地的房产买卖就能够去处理的。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