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0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财政支出去年首超20万亿 卖地收入增40.7%达5.2万亿

发布时间: 2018-04-26 14:58:22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1633次浏览


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约17.3万亿元,同比增加7.4%,比较上年增速加速了2.9个百分点。与经济稳中趋好共同,扭转了近年来财务收入增速逐年放缓的态势。

全国卖地收入创前史新高,2017年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约5.2万亿元,同比增加40.7%。

另外,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开销初次打破20万亿元。2017年财务开销要点向经济发展落后和财务困难区域歪斜,增强了其保薪酬、保工作、保根本民生的才能;科学技术、节能环保、扶贫等要点民生范畴开销增速较快。

财务部国库司负责人娄洪表明,全体判别,2018年财务收入将继续坚持向好态势。

全体收入局势好转

据财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至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567亿元,同比增加7.4%。其间,税收收入144360亿元,同比增加10.7%;非税收入28207亿元,同比下降6.9%。

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增速,比上年别离加速2.9个和6.3个百分点,扭转了近年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税收收入增速逐年放缓的态势。非税收入受全面整理涉企收费、撤销或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影响,收入规划有所下降。

21世纪经济报导记者从财务部得悉,2017年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降负超越1万亿元。

在施行减税降费的情况下,主体税种增势较好。如国内增值税2017年完成约5.6万亿元,同比增加8%,占悉数税收比重约39%,这还不包括进口环节、由海关代征的增值税。营改增之后,原营业税并入增值税,这助推增值税占比大幅提升。

1月25日,在财务部举办的发布会上,财务部国库司负责人娄洪表明,经济继续稳中向好,为财务增收奠定杰出的税源根底。工业品价格较快上涨,带动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相关税收较快增加。部分大宗进口商品量价齐升,带动进口环节税收较快增加。“双创”和“放管服”变革效应继续闪现,激起增加动能和商场生机,带动相关税收较快增加。

2017年我国GDP同比增加6.9%,比上年加速0.2个百分点。2017年全年PPI由上年下降1.4%,转为上涨6.3%,带动了以现价核算的相关税收快速增加;出厂价格上涨,也助推部分企业赢利和企业所得税的增加,全年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别离增加8%和11.3%。

这在部分资源省份表现特别显着。跟着资源品价格的回升,部分资源省份财务收入由前些年的负增加、弱小增加,转为两位数增加。

21世纪经济报导记者从山西财务厅得悉,前两年山西财务收入继续下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加20%,税收收入更是增加了34.8%。

2017年跟着国内需求回暖,部分大宗进口商品量价齐升,加之部分重要设备、要害零部件及优质消费品进口较快增加,全年一般交易进口同比增加16.8%,相应带动全年进口环节税收(进口货品增值税、消费税以及关税)同比增加23.3%。

不过,在收入局势全体好转的情况下,部分区域也还存在基层财务增收困难、财务收支对立突出等问题和应战。

至于2018年收入局势,娄洪表明,经济继续健康发展具有许多有利条件,将为财务收入增加构成有力支撑。但国际环境和经济工作中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要素依然存在,价格和进出口要素的增收效果可能削弱,减税降费措施的累积效应也将给财务收入增加带来压力和应战。全体判别,2018年财务收入将继续坚持向好态势。

财务开销首超20万亿元

2017年1至12月份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开销203330亿元,同比增加7.7%。

全国一般公共预算财务开销初次超出20万亿元。2017年财务政策要愈加活跃有用,当年3%的赤字率对应着约2.38万亿赤字规划。17.3万亿的年度预算收入,加上2.38万亿赤字规划,以及近年来部分当地政府继续的结转结余资金的盘活,助推2017年财务开销规划打破20万亿元。

从开销范畴来看,民生类为开销大头。如教育开销超越3万亿元,增加7.8%;社会保证和工作开销挨近2.5万亿元,增加16%;城乡社区开销约2.1万亿元,增加15.6%。

财务部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表明,各级财务部门按照有保有压、突出要点的原则,活跃调整优化财务开销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开销,要点支撑推进供应侧结构性变革和兜牢根本民生底线,保证国家严重发展战略施行和要点范畴变革,财务资金投向愈加精准高效,各项要点开销得到较好保证。

如中心加大对当地搬运付出规划,促进区域均衡协调发展。2017年中心财务对当地税收返还和搬运付出65218亿元,占中心财务开销的68.6%,其间一般性搬运付出35168亿元,占悉数搬运付出的61.6%,这两项份额均有所进步。

此外,中心搬运付出资金要点向经济发展落后和财务困难区域歪斜,增强了落后和困难区域保薪酬、保工作、保根本民生的才能。其间,老少边穷区域搬运付出1843亿元,增加19.7%;县级根本财力保证机制奖补资金2239亿元,增加9.5%;资源动力型和东北区域阶段性财力补助300亿元,增加50%。

为推进供应侧结构性变革,财务也在活跃发力。如为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支撑智能制作、工业强基、绿色制作工程建造等,2017年科学技术开销7286亿元,增加11%。

为进步和改进民生水平,要点范畴经费得到较好保证。如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开销中,扶贫开销3171亿元,增加38.7%。教育经费、医保等规范也有所进步,相关范畴开销坚持稳健增加。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