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13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主流房企一季度销售增速出现分化 三四线市场存惯性

发布时间: 2018-04-24 15:16:1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606次浏览


到一季度末,从实践的完结状况看,大部分房企的出售方针完结率遍及低于20%。

到4月10日,已发表2018年一季度出售状况的24家上市房企算计完结出售额10632.57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增加约31.98%,而干流房企出售增速出现分解态势。融创我国、保利地产、我国恒大的一季度出售同比增速超越50%;碧桂园、招商蛇口、万科的同比增速则低于25%。

房企三强的表现相对安稳。碧桂园以1879.7亿元的合同出售额成为房企一季度出售冠军;恒大、万科则以1618.7亿元和1542.6亿元排列第二、三位。其间,碧桂园3月单月合同出售额达641.3亿元,别离较恒大、万科的单月出售额多出百亿元。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碧桂园3月出售抢先万科、恒大,首要源于碧桂园在三四线城市布局项目较多。比较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出售受限较少。

上一年3月起,在北京楼市新政的带领下,各地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方针。与2017年头比较,2018年一季度楼市热度虽有所下降,但部分地区房价仍处于相对高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现,2018年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出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三线城市的涨幅则略有扩展。新年过后,昆明、武汉、三亚、大连等多个城市均加码楼市调控方针。

方针效应清楚明了。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到一季度末,从实践的完结状况看,大部分房企的出售方针完结率遍及低于20%。别的,记者梳理发现,24家已发布出售成绩的上市房企,本年1月份算计出售额同比增速为64.74%;前两个月的算计出售额同比增加51.41%;而一季度算计出售额同比增幅回落至31.98%。

干流房企的合同出售额同比增速也有下滑。融创合同出售额的同比增速从1月份的173.15%下滑至一季度的77.94%,万科则从1月份的41.27%收窄至一季度的2.66%。一季度整体来看,融创我国、保利地产、我国恒大合同出售额的同比增速别离为77.94%、51.42%、51.38%;碧桂园、招商蛇口、万科、金地集团前三个月合同出售额同比增速则为24.76%、18.09%、2.66%、-21.51%。

从去库存视点看,到2018年3月底,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712万平方米,环比削减1.0%,同比削减8.7%。其间,一二及三四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别离为2088万平方米、22977万平方米和18647万平方米,同比别离削减7.7%、8.5%和9.0%。2018年3月,一二及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库存去化周期)别离为12.2、10.3和10.6个月,比较2月份12.6、10.3和10.9个月的数值,二线城市相等、一线和三四线城市有所缩短。

展望未来,克而瑞研究中心表明,预计二季度开端,房企将加大推盘力度,力求将全年出售方案向条件。从年报期大部分房企高管的表态看,全年的推盘方案大多集中在二、三季度,这样能够尽早确定全年出售成绩。

安全证券以为,考虑到4、5月基数大幅回落叠加推盘顶峰,预计4、5月房企出售增速将有所上升。在低基数、一二线城市推盘加速等要素作用下,出售有望保持高位,三四线商场热度仍存在惯性,对短期出售仍旧乐观。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