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75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北京房产租赁市场11月“量增价稳”,形势一片大好!

发布时间: 2017-12-11 15:03:45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31次浏览


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释放下,北京租赁市场一反“淡季”规律,不仅预期升温,实际交易也明显看涨。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11月北京全市通过我爱我家(普租)及我爱我家旗下相寓(长租公寓)达成的住房租赁交易总量环比10月上涨18.7%,终止了8月份以后租赁交易量连续下降趋势,且交易量仅次于暑期租赁旺季时7月份的交易量,创下年度次新高。

房租方面,11月全月整体租金均价为3981元/套,环比10月小幅下调1%,今年以来北京租金均价首次跌破4000元/套,创下今年租金价格的新低。

 

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由于临近年底,与10月相比,各年的11月北京住房租赁交易量大多会走低。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5年,11月的住房租赁交易量均环比10月下降,仅2016年有不超10%的上升,租金价格仅有小幅涨跌波动。

户型结构上,11月北京普通租赁交易中一居室的交易占比为29.1%,环比10月减少2.5个百分点;两居室交易占比为56%,环比10月增加2.4个百分点;三居及以上户型交易占比为14.9%,环比增加0.1个百分点。整体来看,11月中大户型住宅租赁交易占比扩大,小户型占比缩小,而两居室2.5%的占比增幅是今年各月最大的,56%的交易占比也是今年最高的。由此可见,11月北京租赁市场的户型结构变动也是今年较大的一个月份。

从身份证归属来看,11月非北京籍贯的租客占普通租赁全部租客的80.9%,占北京租赁市场超8成,占比较10月扩大5.21个百分点,北京籍贯的租客则只占19.1%。外地省份中河北仍居第一,占比达17.86%,河南、黑龙江、山东、山西、辽宁、安徽、吉林、湖北、内蒙古等随后。全年来看,非北京籍贯租客占比在11月首次超过8成,5.21%的增幅也是各月最大的波动,因此,11月北京租赁市场上租客的籍贯结构变动也是今年最大的。

以往11月至第二年年初都是北京租赁淡季,但今年11月的住房租赁交易量大幅上升,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看来,说明北京整治安全隐患、疏散危险租赁住房人员的行动带来明显影响,“由于大量租客从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中被疏解出来,11月底,以北京东南城乡结合部和京北城乡结合部等个别区域的租房需求大幅增加,租赁交易量显著提升,也使得整个市场在11月出现了交易量的大幅上涨。”

对于北京租赁市场“量增价稳”的主要原因,胡景晖分析认为,第一,租赁需求的集中释放仅出现在个别城乡结合部区域,放在整个租赁市场的大盘子来看,占比不大,个别区域的房租异动并未影响全市租金淡季下滑的大趋势;第二,个别区域租赁市场的异动仅是一周左右的短暂现象,并不持续,12月初的租赁交易量已经回归平稳,随着对待租需求的有效引导和疏解,短暂的异动不会引发整个租赁市场的异动;第三,部分区域的确有个别房东和租赁机构“唯利是图”,借机大涨房租,但北京租赁市场盘子够大,房源在淡季供应也较为充足,所以经过我爱我家、相寓等在全市有能力多区域布局的大机构对租房需求的跨区域合理疏解引导,有效避免了局部区域小范围内租房市场供需的严重失衡,有效平抑了房租。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