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83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五部门出台公平竞争审查细则 将细化审查地方低价供地

发布时间: 2017-10-30 09:46:1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2次浏览


10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称《实施细则》)答记者问时表示,将严审地方政府低价供地、补贴等行为,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全面实施。

据悉,10月23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国务院法制办联合印发了《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分6章、共26条,分别从审查机制和程序、审查标准、例外规定、社会监督、责任追究等方面予以细化。

上述人士在答记者问环节表示,《实施细则》细化了审查标准的主要思路。一是进一步明确标准内涵,如明确了“不合理和歧视性准入退出条件”的内涵,“不合理”指设置明显不必要或者超出实际需要的准入退出条件;“歧视性”指对不同所有制、地区、组织形式的经营者实施差别化待遇,设置不平等的准入退出条件。

二是进一步列举表现形式,如《实施细则》还提到了“限制外地和进口商品、服务进入本地市场”的具体形式。包括设置专门针对外地和进口商品、服务的专营、专卖、审批、许可。

此外,其中也列举了“给予特定经营者优惠政策”的具体形式,包括给予特定经营者财政奖励和补贴;以优惠价格、零地价或者以划拨、作价出资方式向特定经营者供应土地;在环保标准、排污权限等方面给予特定经营者特殊待遇;对特定经营者减免、缓征或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住房公积金等。

另悉,为了更好地指导政策制定机关开展审查,《实施细则》明确了咨询和争议协调解决机制。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