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66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房价全面下降?楼市走向已定!

发布时间: 2017-10-24 10:25:50

来源: 米宅米宅

分类: 行业动态

344次浏览


10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4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比8月减少两城,环比涨幅没有超过1%的城市,已没有同比涨幅超过15%的城市。

统计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11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分别是北京、上海、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和广州。其余四城市,天津、南京、深圳、成都环比持平,保持稳定。

1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普遍降温

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个百分点之间。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3.5和3.8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


北京、上海、广州9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分别下降0.2%、0.1%、0.5%。深圳虽然环比保持稳定,但同比下降3.8%;同比下降的还有上海,跌幅为0.1%。



从城市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涨幅最高为0.8%,分别是长春、哈尔滨、济宁、南充。

从同比看,其中西安涨幅最高为14.9%,北海14.2%次之。

在一线城市房价回落的情况下,从全国层面看,非热点省会城市上涨最明显。

从此次房价的环比增幅排行来看,9月份包括长春、哈尔滨、沈阳、西宁、贵阳、乌鲁木齐等城市均进入了全国房价环比增幅前10的行列。



二手住宅方面,环比涨幅最高为秦皇岛0.9%,金华、乌鲁木齐为0.8%,但均未超过1%。

同比方面,9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12%,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16.5%,与8月的16.9%、20.2%相比,下降明显。相同的城市还有武汉,9月二手住宅价格涨幅14%,比8月17.7%减少3.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0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2.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对于全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保持目前平稳运行的态势。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背景下,未来调控仍然会持续加码,逐渐转移至房价仍然上涨的三、四线城市。“限售政策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城市蔓延,核心分布特点是在房价上涨的城市,位置在一、二线热点城市周围。

2

一线城市房地产投资稳定

除了平稳的房价,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我国的商品房库存也在持续减少,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有力遏制。

日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3季度,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2%,库存持续减少。

数据显示,1至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60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至8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7.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2.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3.7%。


邢志宏说,9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的下降,主要是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收到积极效果。在房地产调控过程中,我国采取了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办法,而不是一刀切的调控。在调控方式上,我国没有一味地限制需求,特别是针对一线城市住房供求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国家鼓励通过加大住宅土地的供应来化解问题。

数据显示,前3季度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达到80644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13095亿元,同比增长8%。


3

住建部:坚持调控 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22日在北京说,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抑制。他表示,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目前正在进行12个大中城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支持北京、上海市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房地产长效机制目前也在抓紧研究制定。同时,在抓紧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