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61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买房准备好首付就够了?办理房贷还需注意这些事儿

发布时间: 2017-10-24 10:22:16

来源: 一点芜湖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655次浏览


在房价高企的现在,全款买房只会发生在少数土豪的身上,大部分人买房还是要老老实实贷款的。而在贷款买房成为普通老百姓置业首选的当下,切莫以为买房只要准备好首付就够了,做个精明的购房者,还需知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还款方式?

买房贷款的方式主要有3种,即商业贷款、组合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主要有2种,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

那么,贷款买房该如何选择贷款方式和还款方式更划算呢?来一起学习几种贷款方式和还款方式的优缺点,房奴小白秒变“老司机”。

一贷款方式

(一)商业贷款

优点:

1、贷款额度高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高低与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多少、缴纳年限长短等有很大关系,且公积金有高贷款额的限制。而商业贷款只要借款人满足贷款要求,且资质较好,贷款额度高能达到房产评估值的七成或八成。

2、手续简单、方便快捷

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复杂、放款的时间长,商业贷款的流程就要简单多了,而且放款的速度快。

3、应用范围广

不管是购买普通住宅,还是别墅、商业住房,都可以申请商业贷款。首套房商业贷款未结清,买二套房还可以使用商业贷款。一般购买普通住宅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二套房不能再用公积金贷款。

4、贷款对象无限制

只有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的购房者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而商业贷款在贷款对象上没有限制,只要你具备按时足额还款的能力,且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便可提出申请。

但,缺点是商业贷款的利率为4.9%,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3.25%,商业贷款支付的总利息多。

(二)组合贷款

指同时使用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部分按照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执行,商业贷款部分按照商业贷款的利率执行。

优点:

1、贷款额度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其贷款额度不够时,采用组合贷款,可以提高贷款额度。

2、利率适中——组合贷款利率比公积金贷款利,但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

缺点:

1、贷款要求高——要同时符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要求。

2、贷款流程复杂——组合贷款同时涉及到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等两种贷款,所以需要进行两遍审核程序,办理的流程复杂且所需要的时间长。

(三)公积金贷款

优点:

1、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大大低于同期商业贷款的利息,后产生的总利息少。

缺点:

1、需按照各地政策缴满一定期限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2、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制。

3、很多城市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受到限制。

如下图,贷款100万,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贷款利息比较:

二、还款方式

(一)等额本息

优点:等额本息的月还款额固定不变,便于借款人记忆。

缺点: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较多,适合工作、收入稳定的房贷客户。

(二)等额本金

优点:可以为借款人节省不少贷款利息。

缺点:前期还款压力较大,只适用于收入较高的房贷客户。

买房选择贷款方式,首选要看自己是否符合贷款的条件,再依据几种贷款方式的优缺点进行选择。

选择还款方式时,要结合家庭的经济状况进行选择,年轻的刚需族就不宜为了少支付利息而选择等额本金这种还款方式。还贷方式选的好,是可以给购房者带来很多的方便,不仅是经济上的实惠,更多的是,不用耗费太多的精力。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