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29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两月停涨 三四线城市或成调控重点

发布时间: 2017-10-24 08:41: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95次浏览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种卿)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9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连续两个月停涨,二手住宅价格同步降温。业内分析认为,未来楼市将持续分化,调控政策也会坚持“打地鼠”。


9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调控一年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停涨

9月份,70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15个热点城市连续2个月出现全面停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数据中,有44个城市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略有减少;26个城市环比持平或下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2%;去年9月份这一数据还维持在1.8%的水平,可谓明显收窄。“数据充分说明调控一年来,各地房价管控的有效性,尤其是限购限贷等举措发挥了阻击投资、投机需求的重要作用。”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二手房同步降温 北京连续5个月领跌

相比新房,二手住宅市场降温态势更为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二手房降温明显,说明房东的心态在发生变化。”严跃进说,由于预售证等严厉管控,新房市场降温较早出现;随着整体市场的调整,如今二手房房东对市场的判断也发生了变化,出现了主动降低报价等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已连续5个月领跌。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签约8876套,相比8月有所上涨,但确已连续4个月成交量低于万套。同时,二手房成交均价也相比8月下降。

张大伟预计,北京作为全国加、减法楼市调控最严格的城市,后续房价将继续下探。


资料图:市民从南京一处楼盘前经过。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三四线城市领涨 或成第四季度调控重点

9月份,部分非热点省会城市房价上涨较为突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的安庆、长春、哈尔滨、南充等三线为主的城市,相较今年上半年2%左右的涨幅有所降低。

严跃进认为,这说明目前上述三四线城市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市场受追捧,“若后续此类城市房价上涨幅度难以下滑,预计将成为第四季度政策着力收紧的重点城市”。

而从整体上看,一二三线城市均有持续降温迹象。刘建伟指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回落10个月和8个月;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


民众在2017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上的某楼盘展台咨询。中新网程春雨 摄

调控将坚持“打地鼠” 购房者心态趋平和

在张大伟看来,政策调控效果有望继续影响2017年第四季度的楼市。

今年9月,楼市调控再掀一轮小高潮。据中原地产统计,9月多达45个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相关政策52次,政策密集程度甚至超过了去年10月。截至目前,年内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已接近180次。

“10月,将有更多城市进入同比房价下调的趋势中。”张大伟认为,本轮楼市调控最成功的一点就是,在一二线城市持续调控、部分城市房价走低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依然支撑了整体市场的冲高走势。所以,未来楼市将持续分化,调控政策也会坚持“打地鼠”。

市场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心态。的调研显示,今年5月开始购房者信心指数总体呈下跌趋势,到了9月,认为楼市调控会持续的用户比例大幅上涨。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购房者持观望态度的比例增加,买房心态更为平和,预计第四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仍会小幅下滑。(完)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