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44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全国土地供应稳中有增 房地产企业拿地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 2017-10-23 08:53:07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2次浏览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增速比1-8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8149亿元,增长46.3%,增速提高3.6个百分点。土地供应方面,根据Wind数据,前9月,全国供应土地面积达45678.7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14.14%。徐州、赣州、无锡等多个二、三线城市土地出让创出近年新高。在土地供应总体增长的情况下,房企拿地热情高涨。根据相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拿地金额超过200亿元的房企达到26家。

供应增加

新一轮以限购限贷为标志的楼市调控以来,多地楼市“退烧”。但在土地供应方面,部分城市的供地力度不降反增,创出近年来供地力度新高。

以江苏省徐州市为例,根据相关统计数据估算,今年前三季度,徐州市供地面积达26385亩,较2016年同期的23925.41亩和2015年同期的21378.01亩均有提高。在同期全国大中城市土地供应面积排行榜中,徐州前三季度供地面积仅次于重庆市,位列第二。

同时,赣州、无锡等二、三线城市的供地面积处于增长通道。今年前三季度,赣州土地出让153宗,共计805.94万平方米,较2016年全年的390.95万平方米和2015年全年的245.08万平方米均有大幅提升。无锡今年前三季度土地出让达609.37万平方米,较2016年、2015年同期数据也有不少增长。

土地出让提速拉高了多个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出让金规模。根据中原地产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广东佛山出让金为658亿元、浙江省嘉兴市出让金为518亿元、浙江省宁波市为448亿元,而温州、徐州、无锡、常州、阜阳、湖州、金华、漳州等三四线城市卖地均超过200亿元。

一线城市方面,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10月15日,一线城市年内供应的住宅用地已达204宗,合计供应住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2433.33万平方米,比2016年全年上涨40%;成交面积达到1770.35万平方米,比2016年全年上涨19%。

业内人士表示,从溢价率看,大部分城市平均溢价率相比2016年有所下调。在一系列约束性政策下,高价地块出现数量有所减少。

在土地供应总体增长的情况下,房企拿地热情高涨。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9月,拿地积极的50家大型房企合计拿地金额达到17711.8亿元,与2016年同期50家大型房企拿地金额11937亿元对比,涨幅达到48%。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上述50家房企已有26家房企拿地金额超过200亿元,2017年前9月拿地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49家。2016年同期,超过100亿元的只有37家。

租购并举

今年以来,多地土地出让逐步纳入共有产权、自持等范畴。10月11日,北京市成交了3宗住宅用地,土地面积约18公顷,建筑规模约29万平方米。其中,共有产权住房建筑规模约9万平方米。9月30日,北京土地市场集中供应了4宗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分别位于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和大兴区。

截至10月19日,北京共成交52宗住宅用地,累计规划面积达650万平方米,较上年全年上涨196%。其中,70年持有型租赁用地82.85万平方米;共有产权房面积达167.87万平方米,占住宅土地总面积比例达26%;限价商品住宅面积为228万平方米。自住商品房(地块汇总、实拍、论坛)以及共有产权房供应加速。

11月份,上海市浦东区共计供地10块。其中,租赁用地就达7块。11月,上海全市将推出21块经营性用地(工业用地和动迁安置房用地除外),出让面积共计83.03万平方米,起始出让总金额约259.2亿元。近日,上海市规划国土资源管理局表示,在发展租赁住房方面,下一阶段将主抓四大方面重点工作,并继续增加租赁住房的土地供应。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租购并举是房地产长效调控的政策之一,鼓励租赁消费,稳定租赁关系,赋予租房者更多权利,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