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6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住房租赁市场前景被看好 未来规模将超4万亿

发布时间: 2017-10-21 10:26:33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40次浏览


租售并举,成为今年房地产市场中,继楼市调控之后又一个热点话题。

10月19日,深圳出台了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一份实施意见。在该意见中一项引关注的政策在于,允许已建成并空置的商业建筑,以宗地为单位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这份意见明确,将引导深圳各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规模化租赁,鼓励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继受单位开展规模化住房租赁业务。此外,深圳将鼓励住房租赁企业优先为取得保障性住房轮候资格的家庭,提供租赁服务。对于非深深圳户籍的承租人,可申领居住证,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

在深圳出台租赁政策之前,北京、上海等几个一线城市,也在住房租赁市场方面,为推动租赁市场公布了各自的目标及政策措施。

九月底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方面传出消息,北京将探索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在未来推进约50万套租赁房的建设。

在上海,“十三五”期间上海城镇新增约170万套各类住房。这其中商品住房约45万套,,约70万套租赁住房;各类保障性住房约55万套。土地供应方面,上海“十三五”预计供应5500公顷住房用地,这其中租赁住房用地1700公顷,保障性住房用地1800公顷。

在房地产销售市场目前仍占居相当地位的情况下,未来租赁市场的规模有多大?4万亿。

东方证券近日在对房地产租赁市场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至2030年我国租房数量将达2.7亿人,而整个房地产租赁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2万亿元。

业内指出,随着城市土地供应数量越来越小,新建商品房每年新增供应量也将出现逐渐下降的趋势。存量住房的规模将越来越大,界时二手房交易以及住房租赁,有望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流。

对于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判断,业内指出,一是楼市调控是政策不会放松,再者租赁会成为未来政策的主要方向。

“住房租赁,肯定是未来几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重点。不同的企业会有不同的参与方式。关于住房租赁,上海几乎每个月都有相关政策的出台,可见政策对租赁市场的重视度。”业内表示,很多城市也在研究这方面的政策措施。预计接下去在住房租赁、盘活存量房的经营方面,政府还会出台更多的支持政策。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未来可能还会出现一些新的特征。新的特征中,租售并举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大潮流。

“今年三季度房地产投资愿意经历了短暂的反弹,其实在某种情况下反映出的是,投资愿意下跌途中的反弹。这一方面与政策持续调控有关,也与租售并举的影响有关。”连平表示,如果市场对住房的观念发生改变,租赁住房的接受度进一步提高,城市人群购房的愿意可能会出现不小的变化。

在业内看来,房地产行业短的周期一般在三年左右,目前正处在政策不断收紧,下行的过程中。如果未来经济运行比较平稳,房地产继续下行的可能性将加大;若经济压力较大,地产政策不太会继续收紧。而在新周期的轮回中,通过长租公寓等布局,房企有望获得较稳定的现金流。而住房租赁,可能会成为很多房企未来抵御周期的重要方式。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