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69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一场硬仗!退房的那些幺蛾子

发布时间: 2017-10-17 08:59:13

来源: 链家网原创

分类: 购房指南

573次浏览


北漂在外,租房是一件考验人智力、体力的大难活儿,租房时可能遇到黑中介、假房源,而退房时还会遇到乱收费、不退押金等幺蛾子,真是让人累感不爱!

租期满了需要退房了,根据经验,退房提前通知房东是必须滴,除此之外,退房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提早通知房东

租房者如果打算另迁新居,结束和现在房东的租赁关系,至少应该在迁移之前30天左右通知房东。因为出租者在这段时间里,可以重新找到租赁者,并在新的租赁者到来之前,对房子进行一些必要的清理和修缮。

第二、清理一下房间

所谓清理房间并不是让你请一个专业的清洁公司或让你买来价格昂贵的清洁物料去清扫,只不过是扫一下地板,把一些表面上的灰尘清扫一下搬迁已经够紧张了,但是租赁者应该接受那些烦琐而又真实的规则:走后清扫,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样才会被接受。虽然不会花费多久的时间,但是可以给房东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给双方的宾主关系划下一个愉快的句号。

第三、房东进行退房前检查

在离开之前,房东一般会和租房者约定时间,来进行退房检查。

在你居住期间,如果你损坏了房间,那么,你将面对的要么是部分扣除抵押金要么完全扣除抵押金。如果损坏的成本超过了抵押金,那么还应赔偿。避免麻烦的的方法就是立刻修理或清算赔偿损坏的地方。

第四、告知房主还能再居留多久

你可以要求一些附加的时间来打扫并整理一些物件,这个要求一般是会得到允许的。具体时间因人而异,可以跟房东商量。但原则是:应该尽快收拾搬出。

总之,退房的时候,这几项一定要和房东或者中介说好、弄清楚,退房环节:提前通知—东西搬离—通知验房—退还押金,这些环节缺一不可,自己一定要把控好,中间一些细节不要给房东或者中介留下发挥问题的机会,这样才能保障我们的权益。人生在世,既然要斗,那就用经验让我们百毒不侵,百弊不惧。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