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39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楼市首次!马云正式进军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7-10-02 08:45:52

来源: 财经早餐

分类: 行业动态

3286次浏览


秋风日日望归装,忽报来期喜欲狂。

就在国庆前夕(9月29日),全国首个政府背景的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距离杭州市政府宣布和马云的阿里巴巴携手打造杭州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过去仅仅50天,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就宣告上线运行。这效率之快,不得不服!

强强联合 颠覆变革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最忆杭州是江南!

作为致力于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杭州,所推出的住房租赁尝试也是世界级的创新。

杭州在互联网新技术运用和移动支付等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阿里巴巴的大数据、线上交易、评价系统及蚂蚁金服的网上支付、芝麻信用体系等技术,此次都运用在了这个崭新的政府监管服务平台上,从以下7个方面一站式解决了之前遇到的租房问题:

一是实人认证。租赁平台通过实名身份验证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确保中介、房东、租客的身份真实性和操作真实性。

二是全方位核验。通过住保房管局房屋权属核验与阿里巴巴验真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挂牌房源均实行全方位核验,从而实现房源“七真”,即真实产权、真实存在、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真实信用、真实评价。

三是一站式服务。为租赁各方提供租赁备案、居住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等一站式便民服务。

四是评价系统。结合“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管理体系和阿里提供的线上评价体系,租赁主体将在租前、租中、租后,进行多维度、多阶段互评。

五是信用体系。通过芝麻信用,全新打造租客、房东及租赁机构的信用体系,租客、房东以及中介服务人员都将对应一套完善的信用体系。

六是网上支付。利用蚂蚁金服网上支付技术,提供租金线上化支付服务,严格保障资金支付安全。

七是多通道在线签约。房东、租客可通过住保房管局或阿里巴巴其中任一通道实现智能网签。

马云联手杭州市政府打造的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既是对当下租房结构形态的优化跟探索,更是马云多元化布局,抢占楼市新风口的一招好棋!

服务平台 亮点纷呈

光说这次住房租赁平台非常智能,那怎么体现呢?

这次平台有网页版和移动版两种租赁方式:


网页版展示

在平台上,你可以浏览房源的信息,看提供房源的机构信息,发布自己的求租信息。其中每一个房源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在支付宝上进行浏览。

房东和租客将在租前、租中、租后,进行多维度、多阶段互评。同时,每个用户信用体系将与芝麻信用相关联,信用好的房东,会获得更多租客的青睐,信用好的租客,不仅可能免交押金,还有可能按月缴纳房租。


同时,对于租户所关心的租住证、登记备案、公积金提取等常用功能提供一站式服务,非常贴心,简化办事效率。

届时租个房,办个手续不再用跑断腿,就跟淘宝买个衣服一样简单。甚至钥匙都能给你快递到家,其他的事情交给马云去办吧。


“住房租赁”APP

如果下载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的APP,你像浏览淘宝一样甄选房源,充分考虑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租房者需求,只要手机上点点,就能预定到心仪的住房。

经过实名认证的注册后,填写身份证,以及和阿里的芝麻信用做关联,查看经过认证的中介提供的房源。

如果租客与房东若为异地,无法及时当面交流和操作业务,APP还提供双方移动签约和电子签章服务,同时为提升交易安全性,所有用户还须在移动签约与使用电子签章之前通过身份认证及人脸识别,确保手持移动设备为本人操作。

新时代,真的来了

随着上海宣布只租不售,广州宣布租购同权,九部委联合发力……这一切都宣示:中国房地产的租赁时代,到来了!

阿里深入参与政府租赁平台的案例,无疑是一种示范效应。房地产市场,太需要BAT这种互联网巨头来激活和搅局了!


在房地产市场面临变革和转机的大背景下,马云终于拔出了屠龙刀,正式进军楼市!

一旦互联网巨头入局,这个市场的游戏规则可能会随之发生改变!这不,阿里的对手京东也已于近日成立房地产业务部,原搜狐网副总裁曾伏虎主持工作,挂帅京东房产业务部总经理。同时,京东业务部目前正在大力招兵买马中。

巨头不出手,是因为这个市场他还看不明白,一旦巨头出手之后,这个市场会马上重新建立游戏规则。有政府的决心,有阿里巴巴搅局,实现租购同权,实现租赁市场建设,这个梦想并不遥远!

到时候,租房族之前遇到的:黑中介、假房源、恶意逐客,房东遭遇违约、逃租等恶意损害或将在信用制度见证下烟消云散。

未来,房子留下的,不是资本;留住的,只有人才!

一个以房地产为投资中心的时代结束了,一个更加公平,租购同权的时代正在到来!

还记得马云对楼市著名的预言吗?“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

一切虽然只是刚刚开始,但不要在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来不及之后,才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