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36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销售须“一套一标”

发布时间: 2017-09-21 09:25:4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450次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中秋、国庆市场价格秩序,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石家庄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最新下发了《2017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检查工作方案》,即日起至“双节”期间将对节日市场价格、旅游价格、商品房销售价格加强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价格权益。

“双节”期间,为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稳定,物价部门将重点关注月饼、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禽、蛋、菜、奶市场价格变化。中秋节前开展月饼市场价格检查,重点检查销售月饼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同时,还将整治旅游价格秩序,加大对旅游景点停车和门票价格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旅行社以虚假的“零负团费”为名宣传、招徕和组织接待游客,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减少旅游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旅游购物店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旅游餐饮及“农家乐”不明码标价、两套菜单,旅游景点景区擅自抬高门票价格,不执行规定的优惠措施。旅游景区周边停车场违规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改善游客旅游环境。

“双节”期间商业促销活动频繁,物价部门将督促经营者完善价格促销方案,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将对大型购物中心、商场超市以及消费者举报、新闻媒体反映的经营者进行重点检查和巡查。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价格权益。

此外,还将加强对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监管。重点检查商品房经营者,是否严格按照申报价格进行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标价方式和标价内容是否经过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审核监制。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是否做到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并标示价格主管部门举报电话12358。商品房经营者,在广告宣传中涉及的价格信息,以及在项目说明书、销售推介或者通知、声明、告示等对价格作出具体明确的承诺,是否真实、准确、严谨。不得使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语言、文字、图片等欺骗、诱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