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62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上周中国40个城市“卖地”收入增逾两成 杭州居首

发布时间: 2017-09-21 08:42: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房产楼讯

508次浏览


尽管中国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开局遇冷,但土地市场却出现活跃度升高的情况。

中国指数研究院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2017年9月11日至9月17日),受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增加78%,成交量环比增加112%,出让金总额环比上涨22%。40个城市中,杭州以近29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卖地收入居于首位。

在上周土地出让金前10位的排行榜中,一二线城市扮演了“主力军”的角色。不过,这些城市土地出让收入水平分化明显,半数城市收金不足20亿元。

其中,杭州市上周17宗地块批量入市,揽金近290亿元居于榜单。上海继前一周收金134.7亿元后,上周又出让了15宗地块,卖地收入近165亿元位列第二。此外,厦门、武汉、北京、广州、天津等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较为活跃,出让金居于前列。

分各线城市来看,上周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涨价跌,出让金增逾两成。一线城市共成交土地19宗,环比增加10宗,成交面积比前一周增加87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244亿元,环比上涨25%。

二线代表城市共成交土地81宗,较前一周增加16宗,成交面积环比上升98%。其中,天津成交4宗,共计245万平方米,武汉成交14宗,共计63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大的城市。二线城市成交总金额527亿元,较前一周增加89亿元。

土地市场活跃度升高的同时,一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面积持续低位。中指院重点监测的中国27个城市,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6%。其中15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56%。与去年同期相比,27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2.4%。其中,一二三线城市商品房成交环比均小幅下降。

对于近期房地产市场走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称,从近2个月来的市场情况来看,重点一二线城市的交易量基本已经触底,随着房价的回落,部分购房需求开始逐步结束观望,谨慎入市,已经到来的“金九银十”,虽然交易量很难有大起色,但是整个市场的交易量将结束持续下跌的势头,逐步企稳,部分城市的交易量还有望在“金九银十”期间迎来小幅回升。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