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26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普通购房者再迎利好 资金违规流入楼市遭抵制

发布时间: 2017-09-12 09:38:37

来源: 鬼斗

分类: 行业动态

230次浏览




随着楼市调整不断收紧,以及首套房房贷l利率的提高,普通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也在不断上涨。部分热点城市的楼盘在开盘时,往往要求购房者全款购买,或者提高首付比例,正常首付比例的要往后排。



同时,由于楼市调整导致成交量持续下滑,不少开发商为了提高销量,选择铤而走险,诱导购房者选择“房抵贷”、“首付贷”等融资手段。原本已经销声匿迹的“首付贷”重出江湖。

“房抵贷”、“首付贷”作为融资的手段,如果违规流入楼市,危害着实不小。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楼市调整,重点就是要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尤其是炒房行为,炒房者通过借贷、融资等手段,让大量资金流入楼市,实质上就是一种加杠杆的行为。之前笔者就给打击分析过,炒房者炒房几乎都不用自己的钱,相当于是空手套白狼。因此,炒房行为遭到了严厉的打击。



同样,“房抵贷”、“首付贷”本质上也是一种加杠杆的行为,与现在房地产市场的去杠杆原则相违背。

“房抵贷”是指借款人将自己名下的房产作抵押,向银行申请一次性或循环使用的消费或经营用途的人民币贷款。“房抵贷”相当于将贷款购买的房子再次抵押,获得钱再用来购房,这其中的风险可想而知。“房抵贷”的资金如果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短时间内会释放大量的购买力,对房价产生冲击。而且,一旦购房者无力还贷,将对整个经济产生不可估量的危机。08年美国次贷危机,直接导致雷曼兄弟银行破产,就是最好的例子。



同样,“首付贷”的危害也不小。开发商、中介机构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打出“首付10%、无息、无手续费,开发商垫资”等广告,违规促销。“首付贷”降低了购房者入市的门槛,也增加了购房者的风险。因为在高房价的背景下,购房者不但每个月要还高额的房贷,而且还要还首付贷的欠款,而且首付贷的欠款的期限往往更短,利率也更高。有媒体报道,金融机构在开展“房抵贷”“首付贷”等业务时,收入要比正规房贷业务高30%至50%。这些还贷能力不足的购房者进入房地产市场后,随时都有无力偿还贷款的情况发生,从而导致违约风险升高,金融机构也会产生大批的坏账,从而影响整个金融系统。

因此,中国人 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开始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开展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情况。



当购房者看到开发商、中介机构在宣传推广“首付贷”时,可随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按照规定,提供“首付贷”垫资的开发商,可遭重罚,甚至吊销其资质。另外,购房者切不可一时冲动,选用“首付贷”买房。买房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有钱再买,没有足够的资金,还是选择租房。而且,随着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未来租房也可以获得和买房一样的权益。切不可因一时的冲动,背负上无法偿还的债务。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