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50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注意了! 选这样的房子, 资产将大概率缩水

发布时间: 2017-09-02 10:17:56

来源: 家那些事儿

分类: 行业动态

772次浏览


今天的买房故事,是现实生活里真实发生在的事,故事的主人公我们称他为A先生,A先生的职业比较有趣,是地产媒体人,说它有趣是因为按常理理解,整天和房地产打交道,应该比普通人更懂得买房中的门道,可实际结果却另人大跌眼镜。怎么一回事呐,原来A先生几年前定了一套B开发商的房子,位置位于C城市的“超远郊区”,超远郊区是指从从行政区的划分上,已不属于C市。近期,A先生的房子终于交房了,但房屋出现了诸多问题,令A先生烦恼不断。问题有以下几点1、小区道路堆物杂乱,紧邻小区的工地还在施工。2、房屋设计存在缺陷,如防盗门入室高度问题,管道问题等等。质量问题固然重要,但我们暂时先分析A先生的房子未来价值的问题,稍后再说房子质量问题。人们总会泛泛的说,买房子可以保值增值,其实不一定。仍以A先生房子为例简单分析和建议。

自住和投资选择住宅时都有正确的方法


久居都市的朋友,当看到自带美景的远郊住宅产品,往往心驰神往。幻想着可以每天切换于都市的繁华和郊区的寂静。往往实际情况是“美景有毒”。A先生的房子属于这一情况,由于工作在C市,实际距离C市并不近,若选择往返通勤方便,而且没有轨道交通连接C市。交通是A先生房子的硬伤,一开始或许有新只能无奈的搬回市里。如果只是作为周末休闲居住,其鸡肋的一面也暴露出来,由于远离市区,生活设施不完善,开发商的当初承诺的生活配套并未兑现,主要原因还是入住的人少,一些基本生活配套无法实现,最终形成恶性循环。


建议:A先生选择的住宅类型完全可以购买,但是存在前提条件,假如临近特大城市

首先要考虑住宅交通的便利性,也就是常说的必须要有通勤价值。(有轨道交通连接最好)

其次,要选择居住需求旺盛的区域(或未来存在大量需求)这样做的好处是,无论最后房子你是选择交易掉,还是选择出租,都不乏接盘者。

基本生活保障配套及其他社会资源的重要性


我们总在强调,城市房子的价值,不是建筑本身的价值,而是可以享受附加在房子上的各种优质的社会资源和福利。我们在判断一个区域是否有潜力时,可以参考政府或社会资本在该区域投资的强度。我们还以A先生的房子为例来说明,A先生所在的区域,除了自然景观,什么都没有。也不见政府和资本的投资行为,看不到像样的产业,哪怕未来有规划。可惜这一切都没有。其实产业有点像区域“造血机”除了带来利润和人口,同时会释放出很多的需求。比如买房和租房的需求。而一个区域没有造血能力,那对人口的吸引力显然不足。而人口稀少的地方,一般不会有优质的商业、教育、医疗资源的存在。非常遗憾,A先生的房子恰恰属于这种情形。当没有我们提到的这些优质资源的加持,房子升值的前景将变得遥遥无期。

 

建议:一定要选择具有交通、产业、商业、教育、医疗、文体娱乐等资源的区域,即使当下没有,起码未来规划中一定要有。这属于城市价值中最重要的部分。其实还有一个前置条件,城市必须是蒸蒸日上的城市,可选择人口和资本正增长速度快的城市。

写在最后

A先生房子出现的问题,其实当初在选择房企的时候也许可以避免,我们应尽量选择处于上升期且重视产品质量和品质的稳健性房企,同时可以查询近两年该房企所建住宅的口碑。打开网页,负面新闻扑面而来且相对负面新闻较多的房企要尽量避开。通过A先生的故事,笔者联想到另外一个问题,很多人买房会询问从事地产行业的亲戚朋友,殊不知,房地产也细分为很多方向,而城市区域和行情分析,与在房地产行业任职是两码事。比如像任志强先生既是开发商,又擅长房地产趋势研究的人毕竟是少数,想起一位朋友说的意味深长的一句话:“每个行业都是由80﹪完全不懂的人,和20%懂的人组成”。最后告诫朋友们:买房不能凭感觉,只有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才能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