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47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楼市又一信号!有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30%

发布时间: 2017-08-23 08:44:16

来源: 央视

分类: 行业动态

492次浏览


对于很多城市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已经由“折扣价”调整为“加价”。

近期,多地传出银行继续上浮房贷利率的消息,有个别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高达30%,另有多个重点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10%作为“起步价”。

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达30%

近日,有购房者向记者透露,自己购于南京的商品房在某股份制银行申请住房贷款时,获批的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且首付高达五成。据该购房者介绍,该商品房为其名下的首套房。

上述股份制银行的个贷专员表示,“确实有部分购房者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30%,不过多数贷款人首套房仍可以申请到最低上浮10%的贷款利率。

记者随后询问审批利率的主要参考指标包含哪些要素,这位个贷专员解释称:“主要还是看购房者的资质,房龄以及房屋面积,50平米以下的房子可能不能申请贷款或者贷款利率上浮较高。”

在记者咨询的多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均明确表示,除了利率上浮,如果购买新房,能否办理贷款要看市民买的是哪个楼盘,只有银行合作的楼盘才可以申请贷款。同时,还有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购买二手房,银行只和部分房产中介合作,个人不能申请。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获悉,南京地区近期放款时间都在三个月以上,甚至需要半年。除了停贷银行外,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或10%成为市场主流。同时有不少购房者由于房龄、房屋面积等原因获批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30%。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南京地区17家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为基准1.02倍,达5.03%。其中,最高为基准利率上浮30%。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近期各项政策出台密集,房屋成交量放缓,不少房产中介和合作银行的沟通显得不像过去那么密切。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某股份制银行的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10%。”然而,记者在咨询某房产中介时,工作人员却表示:“可以在上述银行申请到上浮5%的贷款利率。”

当记者表示,已经咨询过该银行,并获悉最低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时,中介工作人员则改口说:“以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的情况为准。”

全国多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融360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上升至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这是继2013年出现全面基准利率后,时隔四年全国范围内首套房贷款再现全面回归基准利率。数据显示,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7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环比上升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12.38%。

根据记者调查了解,目前多个重点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5%-10%。

房贷利率的上调提高了购房门槛。以贷款200万元、贷款25年计算,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基准利率上浮10%后,相比去年的八五折优惠时期,利息成本高出421603.07元,每月月供增加1405.34元。

除了贷款利率,放款的速度也令购房者伤不起。融360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全年信贷的环境都趋于紧张,因此下半年银行放款节奏会进一步放缓,进入年末更可能面临银行放款“冻结期”。

相对于二套房调整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首次置业的刚需族对首套房利率的调整更为敏感。对于购买新房的人来说,放款周期长问题不大;但对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放款周期长则可能意味着变数。

近日,有购房者向记者表示:“房产中介建议我主动提高利率以求快速放款,他们说银行审批的时候会按照利率由高到低来处理,我还在犹豫要不要主动申请。”

对此,银行方面表示,现在房贷额度有限,一个月的额度不到一周就放会完,其他人则需要排队等下个月的额度。“在额度紧缺的背景下,利率自然会逐步上调”,某国有大行的工作人员表示。

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全部回落。


据测算,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城市个数增加,特别是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7月份比上月分别回落1.7%和2.0%。其中,新建商品房除北京外,上海房价和上月持平,广州比上月上涨0.4%,深圳比上月下调0.2%。

数据显示,深圳7月新房成交均价5444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8%,同比下跌4.01%。这是自去年“10·4新政”以来,新房成交均价连续第10个月下滑。深圳房价去年时一度以20%左右的环比、同比增速疯涨,而现在喧嚣过去,价格逐渐回归理性。

上半年新房价格同样下跌10—15%左右的还有北京。北京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整体比6月份下降0.1%,其中90至144平方米的中户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价格均比6月份下降了0.1%。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下半年楼市调控举措仍将继续推出。并且房贷利率也可能继续上浮,在此背景下,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指出,随着地产销售增速的回落以及地产投资增速回升,地产销售投资增速在4月已经逆转,这意味着未来一年房价将出现显著的下行压力,因而在地产投资的低基数和销售滞后传导效应消失以后,8月以后的地产投资将存在显著下行的压力。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