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85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是买楼顶复式还是买一楼带地下室和院子呢?

发布时间: 2017-08-07 10:23:07

来源: 凤凰房产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1585次浏览


看房选房时,大家对于楼层的选择十分纠结,有的想选一楼,有的想选高楼层,有的甚至就迫于钱的压力,选顶层。实际上一楼和顶层是一样,都有成为购房者心头好的理由,比如附带花园或地下室,也有入住后可能出现让人挠头的问题,比如潮湿。

不过这类房子能不能买,答案也因人而异。今天我们就谈谈它们的特点,以后再看到也无需太过排斥!

一楼房子优势

1、出入方便,特别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入住初期大件家具搬进搬出也更省事,而且外窗清洁时也比高楼层更容易、安全。

2、一般情况下,楼层越高供水越紧张,一楼的住户肯定没有关于水压方面的担忧。

3、夏天凉爽。

4、小区绿化的直接受益人,更接近自然。

一楼房子劣势

1、潮湿,如果一楼洗下面还有地下室或者地下停车场的话,潮湿的情况就会好很多,如果没有的话时间一长墙面容易返潮、长霉斑,铺木地板的话会因为受潮起鼓,木门会涨,推拉受阻。

2、蚊虫多,一楼在享受植被绿化的同时,也会受到蚊虫的侵扰。

3、采光不好,现在城市里高楼林立,高层小区一楼很少能晒到阳光,大多时间阳光都被别的楼挡住了。不过洋房一般都能保证适宜的楼间距,光照也比较充足。

4、私密性差,如果窗前能走人的话,谁路过都能往家里瞟一眼,生活会受到不小干扰。用纱帘遮挡是不错的办法,但是也会遮挡本来时间就较短的阳光。

顶楼房子优势

1、 视野广阔,因为是最高的一层,所以不用担心视野被树木、墙壁等障碍物挡住。

2、 受噪音干扰少,不担心受到窗外车来车往的声音的影响,也不担心楼上楼下人来人往的声音的影响,也不用被楼上好动的孩子吵得睡不了懒觉。

3、 通风、采光好。

4、 私密性好,不拉窗帘也没人看得到。

5、每天爬楼梯,缺乏运动时间的人可以尝试选择顶楼。

6、 价格往往比较便宜。不过没有附加值,且不便宜的,要尽量避开。

顶层房子劣势

1、通常电梯的机房都是放在顶楼,噪音还是会干扰你们家,在买之前要考察楼盘所用的电梯情况,了解是否会有噪音,并协商解决办法。

2、漏水,这是各方都达成共识的最糟心的问题。顶楼是否会漏水要看开发商的工程质量,还有物业的后期维保,如果有一个好的团队,即使顶楼也不会漏水/即使漏水也会得到妥善解决。而且商品房顶楼防水层的质保期是5年,前5年尽量解决掉可能发生的问题。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