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50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长租公寓迎来风口 房企争食重庆住房租赁“蛋糕”

发布时间: 2017-08-05 13:59:44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84次浏览


长租公寓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受到各类资本、互联网巨头、房地产相关企业的青睐。随着国家明文要求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这一政策的发布,长租公寓迎来了风口。在重庆,除了龙湖、万科等房企已布局长租公寓市场,还有不少企业也瞄准了住房租赁市场这块蛋糕。

在分析人士看来,通过立法来明确和保障“租购同权”,值得期待。与此同时,未来房屋租赁市场将会被进一步激活,存量房的利用率将得到提升。

从数据上看,重庆的租房市场还是非常大。再加上近几年来,随着重庆经济发展、空间优化,对人才的吸引力逐步加强,未来重庆的租房需求和市场也将越来越大。

各大房企纷纷布局长租公寓市场

其实重庆早在2015年开始,各大房企就已经涉足这块“大蛋糕”。比如,2015年11月,重庆首个长租公寓——万科旗下的西九•万科驿首推135套产品,受到消费者热捧。这以后,龙湖也开始发力,龙湖新壹城、上海魔方公寓、深圳的Color公寓、泊寓、窝趣,这些商业体都在布局长租公寓市场。

除了龙湖、万科,熊猫公馆、目前已在重庆布局长租公寓的房企还有旭辉、通用晶城等。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租房市场越发利好,未来或将有更多房企涉足这一领域。

未来租赁市场将被激活

重庆的租赁市场其实一直相当好,国家相关政策出来之后,各个环节也被规范化与系统化,不管是对住房租赁,还是写字楼租赁,都是利好。

正如地产中介人士所说,搭建“租购同权”的平台,使得房东和租客处于相同的法律地位并享有同样的权利,有利于使租房切实成为实现“住有所居”的途径。未来房屋租赁市场将会被进一步激活,存量房的利用率将得到提升。

与此同时,这将有利于提高租房者权益,稳定租赁关系,增加租赁房源。从长远看,有利于市场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