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71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多套拆迁房给了儿,老人有家难回

发布时间: 2017-08-02 08:35:08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62次浏览


昨天,本报联手汉阳区法院进入社区开展“周二之约”活动,接受居民法律咨询家中老房拆迁,年过六旬的夏师傅(化名)按村中分配得到了多套还建房,他都给了儿子。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如今儿子宁愿将房子租给他人也不给他住,他只得在外租房。

昨天,本报“周二之约”栏目联合汉阳区法院进入社区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夏师傅表示,他今年60岁,几年前村里拆迁改造,本来由他盖起的老房拆了后获得了多套还建房(包含一处门面)。签拆迁协议时,夏师傅都是让儿子去签的,房主均是儿子的名字。“都是一家人,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但是房子建好后,夏师傅想从中选一套房子自己住,儿子却不同意了,不让他住不说,还租给他人。

如今,夏师傅只剩村里每年发放的股份分红,为维持生计他还在外打工,无房可住的他也只能在外租房子住。夏师傅说,儿子如今对自己不闻不问,根本没有尽到赡养的义务,这也可能是当初夏师傅和前妻离婚时,儿子心中有“心结”。“当初这本来都是我的房子,是我给我儿子的,我现在想要回来一套自己住,难道也有错吗?”

夏师傅到底该如何维权?汉阳区法院江堤法庭法官邓萍表示,因为夏师傅当时自愿将房子转让给儿子,作为完全民事责任人,他将承担自己决定的后果,从法律上很难将房子讨回。但是,夏师傅的儿子在父亲年老后未尽到赡养义务,夏师傅可以此为由将其告上法庭,经过判决可获得赡养费。此外,法官也可庭前上门进行调解工作,看是否可说服儿子为夏师傅提供住处。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