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30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楼市观察:上半年你买房了吗?

发布时间: 2017-07-08 15:31:48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24次浏览


上半年已经离我们远去,对于广州乃至国内多个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而言,过去的6个月都并不平静。

从去年延续至今年3月的火热势头,在多地出台严格调控措施之后迅速降温,成交量也进入低迷,而北京、深圳等地的住宅均价也出现了下跌的现象。

那么,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你买房了吗?

或许你在成交火爆的阶段,也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看了一个又一个楼盘,走了一个又一个小区,只为找到一个地段好价格也相对实惠的房子,但是这样的房子总是很难找。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处还不错的二手楼梯房,却被别的买家抢先买走,最后,你选择退而求其次谈下了一套本来并不是很满意的屋子,交了首付,办了贷款,然后松了一口气,庆幸自己赶上了“末班车”。

或许你本来正在抓紧时间看房,却突然收到调控消息,发现自己一夜之间没有了买房资格,要么只能去增城和从化,要么就必须要再多等两年的社保,于是不想住太远的你,再次陷入了观望之中。

再或许,打从一开始你就没有买房资格,或者即使有也凑不起首付的款项,压根就没有打这个买房的主意,也不太敢动这样的年头。

回想广州3月份1.5万套的新房网签数量,这1.5万套住房,或许承担着上万个家庭的安居梦想。但高企的房价却挡住了更多人有一个“家”的步伐,也正因为看到了投资住房的升值空间,一些炒房客、炒房团也不断推高了一些城市的房价。

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如何让房子不再是“投资品”“增值品”“赚钱手段”的属性,而是真正满足大众的居住需求,还需要在法规、政策的制定和市场调节等方面多下功夫,向着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积极探索。

也只有这样,“居者有其屋”的愿景才能真正实现,我们也才不会为房子而苦恼。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