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08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北京地区楼市已全面降温业内估下半年趋势仍将持续

发布时间: 2017-07-06 09:39:54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1268次浏览


楼市还是最好的投资品吗?至少在今年上半年各家机构发布的数据上看,投资的需求已经被抑制:在多重调控政策的重压之下,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已经出现全面降温。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这样的趋势仍将持续。

北京地区交易额已经下降

上半年,全国楼市迎来了“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多地对于楼市的政策不断加码,不少一线城市迎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的“五限时代”。一二线城市在3月调控后,数据逐渐开始反映出调控影响,网签成交量持续走低,市场开始进入调整周期。而三四线城市虽然继续高位运行,但整体涨幅被拉动下行。

中原地产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全国市场看,虽然上半年整体市场依然上涨了15%左右,但从成交结构看,一二线城市占比明显减少。以北京为例,在过去的2017年上半年,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901亿,签约住宅套数为13469套,同比跌幅达到了43.7%。二手房住宅上半年合计签约87601套,同比跌幅达到35.4%。

伟嘉安捷的数据显示,受此影响,6月份北京地区二手房贷款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月再下跌15%左右,在经历几个月的连续下跌态势后,购房人贷款需求及银行贷款环境的收紧使得成交量进一步呈现“冷却”态势。

伟嘉安捷企划部经理吴昊表示,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一线城市,成交和房屋价格水平都出现了企稳回落,购房人出手入市的意愿逐渐降低。

此外,上半年土地的平均溢价率相比2016年也有所下调。在一系列约束性政策下,出现数量有所减少。数据显示,武汉、北京、南京、合肥、天津、重庆、上海、苏州等城市在2017年的土地溢价率相比2016年同期有明显降低。

楼市政策或将再加码

“热点的一二线城市全面进入调控周期,房价涨幅明显收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从趋势看,四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的涨幅很可能降到个位数。

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已经基本完成去库存任务,预计后续政策有可能会在经济企稳的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从市场走势看,一二线涨幅回落已经出现,预计很快在三季度出现环比下行,三四线城市依然会在投资需求推动下,有轻微上涨的表现。整体市场的热度从过去的一二线转移到三四线城市。

吴昊也认为,在管控力度严格,银行信贷收紧的环境下,市场的“低温”将持续至下半年三四季度,短期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大幅回升。

不仅如此,尽管现在不少城市已经进入“五限时代”,但业内人士认为,全国楼市的调控政策仍将继续加码,调控城市数量也将继续增加。

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了环比下行,虽然三四线城市继续高位运行,但整体涨幅被拉动下行。“从去库存政策看,预期2017年整体三四线楼市政策将依然平稳宽松。但一二线城市已经基本完成了去库存任务,预计后续政策有可能会在经济企稳的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