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79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房屋贷款常识性问题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06-17 09:17:34

来源: 融联伟业

分类: 购房指南

515次浏览


房屋贷款,也被称为房屋抵押贷款,是由购房者向贷款银行填报房屋抵押贷款的申请表,并提供合法文件如身份证、收入证明、房屋买卖合同、担保书等所规定必须提交的证明文件,贷款银行经过审查合格,向购房者承诺贷款,并根据购房者提供的房屋买卖合同和银行与购房者所订立的抵押贷款合同,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和公证,银行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把所贷出的资金直接划入售房单位在该行的帐户上。在这里,小融就给大家分享房屋贷款常识性问题有哪些。

1.什么是次月调息?什么是次年调息?

次月调息是指央行调整贷款基准利率后,第二个月你的房贷就可以享受新利率;次年调息是指央行调整贷款基准利率后,第二年的1月你的房贷才能享受新利率。

2.提前还款方式有哪些?

部分提前还款方式包括:

(1)部分提前还款,剩余贷款月还款额保持不变,还款期限缩短;

(2)部分提前还款,剩余贷款月还款额减少,还款期限保持不变;

(3)部分提前还款,剩余贷款月还款额减少,同时缩短贷款期限;

(4)剩余贷款保持总本金保持不变,还款期限缩短。

3.组合贷款提前还款,应先还哪部分?

使用组合贷款买房的客户,一定要注意:若提前还款,应优先偿还商业贷款部分,这样才能更省钱。

4.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谁更省钱?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用数字来说明。假设贷款80万,20年还清,利率按基准利率4.9%执行:若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总利息支出为456532.57元;若采用等额本金方式还款,总利息支出为393633.33元。前后总利息支出相差62899.24元。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