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29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新北京人”保障房制度将长期持续

发布时间: 2017-06-17 09:07:59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本地楼市

1311次浏览


为进一步完善北京市住房供应体系,北京市近期在公租房和自住房项目中拿出不低于30%比例的房源面向长期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分配。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个制度将长期坚持下去。

近日,朝阳区锦都家园自住房项目启动网上申购。该项目70%的房源面向朝阳区户籍和在朝阳区工作的北京市户籍家庭,30%的房源面向在朝阳区工作且符合北京市限购政策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出售。

此前,作为公租房试点项目,北京市保障房中心持有的朝阳区马泉营项目300套和大兴区高米店项目100套房源,共计400套公租房源,拿出不少于30%,即120套以上给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实施专项配租。

" 庞大的'新北京人'为北京城市建设和管理作出了很大贡献。"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邹劲松说,对长期稳定就业的"新北京人"实现专项配租配售,把他们纳入住房保障的范围体现了这个城市应有的包容度和温度。

舆论对"新北京人"纳入住房保障专项分配范围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相冲突曾有疑虑。对此,邹劲松表示:"我们对'新北京人'申请保障房有严格的条件,根据首都城市功能定位,'新北京人'要在北京稳定就业,而且所从事的行业不能和北京的禁限产业目录相冲突,申请自住房还要符合北京的限购条件。"

" 我们的目的是把蛋糕做大,让'新北京人''老北京人'共同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和首都社会发展的成果。"邹劲松说。北京市政府已经公布未来5年的供应计划,一共有150万套住房,其中自住房25万套。

30%的房源面对"新北京人"进行分配的制度会进一步优化。邹劲松表示,应考虑对北京的贡献程度,进一步优化准入条件,可以和积分落户制度相结合。另外分配方式,除了公开摇号,应该对特殊人才实现专项分配、定向分配,比如在"三城一区"将会有专门的保障房建设和管理方法。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