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45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要不要买车位,答案其实只有一个字!

发布时间: 2017-06-10 08:37:39

来源: 融360房贷

分类: 购房指南

1090次浏览


现在越来越多的小区都搞人车分流,地下停车位已经成为标配,这种趋势是好的。

说实话,观察君的朋友也经常问我买房子要不要买车位,我一般的答案只有一个字:买。

好吧,今天房贷君就来聊聊买车位的那些事。车位是一定要买,但买之前,这些小问题一定要搞清楚。

1、车位的确不便宜,这几年很多城市的车位已经成为购房者的负担,就单价而言,它可能比房子还贵,但即使这样,我仍然建议大家买。

2、有人说,租个车位比买车位划算得多。这样算没错,以我所在的小区为例,一个月租金是三百块钱(含管理费),20年也不过72000块钱。即使未来租金会涨,也赶不上车位价格涨幅。这样一算,买车位真的好像不划算。

但从另一个角度——便利——来说,买个车位是不是要享受得多。而且如果你们小区不是1:1的车位配比,未来车位可能会非常紧张。等你真正买车的时候,你会发现停车真的是个麻烦事。

3、不要总想着拿车子和车位来比较。就好像不要拿家里的物件和它所占用的面积相比一样。电视才几个钱,茶几才几个钱,它所占用的面积多少钱,你算过这笔账吗?车位是资产,上面的车子是消耗品,一个是会升值,一个是肯定贬值,两个用来比较有点不合适。

4、买车位不宜晚,一旦决定就要趁早下手,小区业主个个都精明得很,选到一个跟房子最近的车位并不容易。还有,未来买车可能都要跟车位挂钩了,已经有城市酝酿这事了。

5、选择车位也有讲究,最好现在左边的,这样驾驶位下车会比较方便。

6、有些小区在郊区,业主入住可能不会太快,小区周边也有足够多的空地可以停车。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推迟买车位计划。但要随时看周边停车量和业主入住量,平时下去车位走走,如果发现车辆越来越多,应该及时下手了。

7、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车位分很多种,有些车位实际上是以租代售的,没有产权的。租20年的好处是不用承担过户税费,买车位这笔钱是要掏的。在实际使用上应该不会有什么区别,业主优先承租原则,也不至于让你担心无法停车。

8、自己住买车位考虑的没有太多,但投资性买车位需要考虑客群,买那些人口密度较大的地方更合适。

9、买车位跟车也有不小的关系,每个人对车的喜好不一样,有的喜欢小轿车,有的喜欢大型SUV。车的尺寸和车位的尺寸要匹配才行。开发商可能不会考虑这么多,他们想的是如何在有限的面积上安排更多的车位。所以你买车位前要看看车子会不会比较难停。

10、 人防车位很普遍,个别城市可以拿下产权证,但出现什么大事儿的时候还是会被收回,不过这种大事的概率很低。相对这种大事儿,人防车位更便宜可能是个优势。这个看个人喜好了。在使用上,人防车位和普通车位没啥区别。

11、地下停车位会不会导致爱车被淹?这个基本不用担心,新建项目在排水问题上还是有保证的,这个其实跟物业服务有更大的关系,他们能够及时预防暴雨的威胁才是关键,所以选个物业好的项目更重要。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